让孩子拥有善良的心

2013-05-03  | 之爱 善良 孩子 

  生活中,许多父母往往对给孩子进行一些特殊的教育,例如:灌输鈥溕缁崛绾味菸艺┾濃溔擞肴酥淙绾喂葱亩方氢澋取R残砀改傅谋疽饷挥写恚锤娼牒⒆友Щ岜;ぷ约海⌒纳系薄?墒牵庵纸逃某叨热春苣寻盐眨韵肴绻诟改副旧泶衅纳踔链砦蟮那榭鱿乱己⒆樱敲矗颐墙诤⒆有闹新裣率裁囱闹肿樱

  或许在父母看来,鈥湸有〔怀钥麾澆拍芨玫乇;ぷ约骸b溔松票蝗似垅澋乃枷肴酶改该呛鍪恿硕院⒆咏猩屏冀逃6胰幢硎荆好挥猩屏夹牡暮⒆痈薹ê芎玫乇;ぷ约骸R虼耍魑改福荒芊牌院⒆咏猩屏冀逃

  专家表示:善良教育的容包括四个方面:

  1、保护自然环境和动物;

  2、同情并帮助弱者,创造机会让孩子帮助有困难的人;

  3、包容他人有宽容心;

  4、唾弃暴力,不给孩子提供暴力玩具,远离暴力镜头,在处理问题时不用暴力行为。

  而其中最核心的部分是家庭教育,一般在一个家庭之中,存在着四种不同关系、不同性质的爱,只有当孩子生活在这种健全的爱的环境中,才能享受关怀,培养出一颗善良之心。

  子女之爱

  孩子对父母的爱是对其所受到的父母之爱的回应,其自尊、自爱、孝顺、负责任等素质都是从父母的日常表现中获得的,所以,父母要给孩子正确的爱,正确的榜样作用。

  同伴之爱

  看到父母及其他长辈爱他们的同伴,孩子也会学着爱自己的朋友。目前我国家庭中大多只有一个孩子,缺少同胞兄弟姐妹之爱的实践机会,这个阶段爱的学习就只能由幼儿园、学校或社区环境加以弥补了。父母要多创造机会让孩子和同伴在一起。这本身就是一种教育,孩子会从中学会理解、分享、团结、帮助。

  夫妻之爱

  夫妻关系的和谐美满,对孩子也是一种教育,孩子可以从夫妻的相互关心和爱护中学会理解、接纳、欣赏、真诚和肯定等美好的品质。夫妻之爱给孩子传递的另一个观念是忠诚。这也是培养孩子善良之心的关键。

  父母之爱

  当孩子在接受了以上三种爱的教育以后,他们就会成为一个善良、有健康品质的人,当他们成为父母时,才能把正确的爱、善良的心传递给他们的下一代,所以,这种教育是生生不息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拥有善良的心》摘要:的情况下引导孩子,那么,我们将在孩子心中埋下什么样的种子? 或许在父母看来,从小不吃亏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人善被人欺的思想让父母们忽视了对孩子进行善良教育。而专家却表示:没有善良心的孩子更无法很好地保...
相关文章善良的后母[作文]我的老师
让孩子拥有善良的心让孩子拥有善良的心/家庭教育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