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睡眠则没有任何规律可循(2)

2013-05-03  |  

  如果你的小宝宝白天一整天都在睡觉,在吃奶的时候也在打瞌睡,要想办法弄醒他再让他吃东西。他应该了解长一点的睡眠时间是在晚上。到了这个阶段,你要帮助他开始条理生活,可以在大约下午4时带他去幼儿活动中心。就算他在打瞌睡,你也应该让他直起身子坐在婴儿座椅、背带或摇晃椅里。然后在傍晚大约 7-8时为他洗个澡。这样就可以让他保持清醒,同时还可以让他放松,为前面3-4小时的长觉做好准备。

  你的宝宝已经开始可以自己入睡了,但是你还是应该在晚上按时叫醒他吃奶。虽然他的生活开始有了一定的规律,却也经常有变化。要顺应他的变化,这时就开始设立规矩还为时过早,强加给他一个生活规律是不健康的。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比起刚刚出生时的睡眠时间已经减少了,每天平均15-16小时,且大部分睡眠时间会在晚上;白天,宝宝醒着的时候会长一些了,不过他还是需要睡上三、四觉才行。不过,这些也都是因人而异的。

  与你的母亲或婆婆所告诉你的不同的是,两个月宝宝并不是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的。这个年龄的宝宝间有巨大的不同,大部分宝宝还是需要在晚间吃奶的。

  如果你的宝宝在将近傍晚的时候开始哭闹不休,不要感到吃惊,这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当他终于安静下来的时候,他往往可以睡上一个长觉。

  刚刚醒来时,孩子有一点哭闹是很正常的。当孩子哭的时候你应该过去查看一下,不过你应该让他哭一小会儿(大约五分钟),他或许会自己平静下来重新入睡的。

  4个月宝宝的平均睡眠时间大约是每天9-12小时,白天的时候会睡三觉,每次2-3小时。这是一个过渡阶段,你的宝宝马上就要在白天有规律地睡2次了。当你的孩子在白天只睡2觉,那么他在晚上就会有更长的睡眠了。

  这个年龄大部分宝宝会将一天中大部分的睡眠时间放在晚上,白天他们醒着的时间会更长。

  你的孩子现在已经会做一些事情让自己平静下来并入睡了。现在是时候形成一种固定的模式帮助他在白天和晚上都能够安然入睡。对于四个月大的宝宝来说,模式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要尽量保证每天的日间小睡和夜晚就寝的时间和方式都相同。你不一定严格要求,只要尽可能地坚持就可以了。

  你的宝宝现在已经可以稍稍翻一下自己的身体了,有可能在自己的围栏小床里挪来挪去了。你可以考虑买一个包被式的被子,否则的话,他总是会把自己挪到被子外面来,而且会被冻醒。购买前要仔细确认包被是不是阻燃材料制作的。

  每一个人的睡眠模式都不一样,就算六个月婴儿也不例外。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说孩子病了或是睡在祖母家陌生的床上,都会影响宝宝的睡眠模式。但是,他的睡眠模式正处在形成阶段。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