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入胜的好童书《妙想南希》

2013-05-03  | 南希 柯林 妙想 

  那是在2005年,她正为三个儿子做着饭,炉上的锅中滚着泡泡,一个点子在她的心头也翻滚了起来。

  鈥溇湍敲匆凰布洌澦碘溍钕肽舷#‵ancy Nancy)这个名字在眼前冒出。鈥澬睦锵胱牛稚厦煌#怕尥暌患胰说姆梗房的稍斯ぷ鳎飧龅阕雍罄闯晌┫适率橄盗校袅2200多万册。

  欧康纳说,《妙想南希》讲的是鈥溡晃葑映罩谐こ龅奈率抑械睦蓟ㄢ潯U庖幌盗心壳耙丫龅60册了,一代小姑娘们都被是它的忠实读者。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本最爱的童书。不论是哪一种文化,这是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有些书就是那么有魔力,让你读了一遍又一遍,爱不释手。

  那些故事,那些奠定了一生阅读基调的故事,大都是简简单单的,朴实易懂。不过,故事简单,写起来可不简单哩。

  鈥満玫耐蓟椋32页里讲述完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鈥澒昕铝炙苟康穆旮窭鎏 阿纳斯塔斯说,鈥溦馐呛苣训摹D愕迷诙潭痰钠写丛煲桓鋈枚琳呦舶慕巧沟糜泄适隆L淌稚接蟀。

  欧康纳的文字妙趣横生,想象力十足。系列故事的主人公南希,英文名为Nancy,取意鈥渨ords fancy鈥潱ㄇ勺置畲剩×饲耙桓龃实氖鬃帜讣由系诙龃使钩伞K氖橹谢岢鱿窒疋湶屎缟拟潯⑩溣湓玫拟澲嗟拇视铮2岁到6岁的孩子看不懂,这时候南希等主要角色们就会向大家解释这些奇妙的词语。

  高级词汇巧妙地嵌入在有趣又紧张的故事中,书里的故事都设定在日常生活场景中。

  欧康纳说:鈥湺列从Ω檬浅渎秩さ氖隆b 她活泼的笔调被她自己形容为鈥溙鹜脖苛苌系乃楣省b

  鈥準橹械哪舷S胗镅晕淖执虻没鹑龋钪械呐房的晒雌鹚男《琳呙嵌杂镅缘娜劝澟房的傻某霭嫔贪⒛伤顾庋朗龅馈0⒛伤顾荒玫绞楦澹睦锞椭溃粤耍褪撬恕

  阿纳斯塔概括流行儿童图书有三大要素:节奏、韵律和步调。《妙想南希》全中!再加上书中配图丰富,故事也讲得好鈥斺斦馐呛猛榈囊淮蠊丶斺斔某┫堑比坏摹

  在《妙想南希》系列的第一本中,有一个场景是南希一家步入披萨店大厅。南希欢呼鈥溑叮蠹叶季踝旁勖强醋畔竦缬懊餍恰b

  罗宾 普锐斯 格拉瑟配的插画表现出地却是另一番鈥満芟匀唬粗芪说谋砬榫椭溃庖患铱瓷先ヌ盗蒜潯

  像许多畅销童书一样,《妙想南希》已经形成了产业。60余种妙想南希娃娃、双肩包、游戏、服饰、寝具、袜子、日历等周边产品。还有许多适用于iPad的应用程序和非百老汇戏剧届的演出都已推出。

  2012年有5000余种儿童书出版,并不是所有书都有这么好运气卖得那么好鈥斺敳还苡行┘页な遣辉崖虺┫榈摹R恍┘页はM虻焦适履谌莺徒巧嘌踔潦嵌嘤镅缘亩椤

  这些书通常出自小型出版社之手,衡量它们的产品成功与否的标准也要用鈥溞∫缓赔澋摹>薅罹蘖慷运抢此挡⒉皇亲钪匾模且源匆馊∈ぁ

  Cinco Puntos出版社发行的辛西娅 韦尔的系列作品,都是些简单易懂的教宝宝识字母、学数数的读物,却满溢着墨西哥风情。每本书的首版大概能卖出3000到5000册,总经理约翰 伯德认为,这书很成功。

  不过话又说回来,出版此类双语的幼儿读物成本是很高的。作者辛西娅 韦尔与本土的瓦哈卡艺术家合作,后者为文字配图。

  一开始,韦尔把这些书送到学乐公司,遭到冷遇。几年后的一次书展上,学乐公司的编辑翻阅韦尔的图书,向伯德赞道:鈥溔绻馐槭俏颐抢醋龅幕埃霾坏秸饷春玫摹b

  伯德的公司主营跨文化双语(西班牙-英语)图书的业务,盈利不高,但也在逐步增长。公司产品主要通过在线销售、独立书店售卖以及图书节日中出售,作者们也卖力推销。其中一位,乔 海耶斯,用西班牙式英语写就的故事就卖出了100多万册。

  鈥溛颐窍M颐堑氖槟芪⒆用谴蚩吨埃炻云渌幕姆缜椋财诖颐堑氖槟苋煤⒆用嵌醇约汗业奈幕滳inco Puntos出版社公关部的作家杰西卡 鲍尔斯这样说到,鈥湷龈『⒆用强吹氖榛故巧佟b

  实际数据也证明她说的没错。

  威斯康星大学在年度研究中发现,去年面向非裔美国人的儿童书只有3.3%,而面向拉丁裔的只有1.5%。这比面向亚裔美国人和原住民的读物比例都要少。

  鈥溛颐撬底约菏歉鑫幕嘣墓遥艿睦此担窒鲁霭娴耐际榍榭鲇胛颐撬懦频牟环澝犯 斯克利斯曼说道,她是威斯康星大学教育学院的儿童书图书馆员。威斯康星大学的儿童图书中心合作社负责统计面向有色人种儿童的读物数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引人入胜的好童书“妙想南希”》摘要:了,一代小姑娘们都被是它的忠实读者。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本最爱的童书。不论是哪一种文化,这是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有些书就是那么有魔力,让你读了一遍又一遍,爱不释手。 那些故事,那些奠定了一生阅读基调的故事...
相关文章让孩子从心里愿意学习南希·里根的辛酸童年
湘教版:《有趣的班会》教学设计关于孩子的问话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