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教案:《小花园》

2013-05-03  | 设问 熊猫 创设 

  一、活动目标

  1.仔细倾听故事并能感悟故事中表达的情感。

  2.知道老人劳动很辛苦,学习主动关心和帮助老人。

  二、环境创设及材料

  1、创设-个美丽的小花园场景,分别放些假月季花、茉莉花等等。

  2、木偶(熊猫奶奶与小马)

  三、活动过程

  1.问题启动

  ①在听故事前呈现问题:鈥溞苊棠淘诹肿永镄驴倭艘豢榈兀至诵矶嘈矶嗟幕ǎ歉龊苊览龅男』ㄔ埃刻煨量嗟卣展苏庑┗ǎ沼诜⑸艘患骡潯T擞谜庋奶嵛室鹩锥巳ぃ糜锥睿鼻械叵胫拦适碌哪谌荩绕舳锥刈邢傅孛鞴适拢惨鹩锥厮嘉

  ②听故事的录音(前半段)

  从开始鈥︹λ偶钡叵耄何也辉冢ㄔ趺窗欤克且欢ɑ徕︹Α

  2.顺向设问

  问:熊猫奶奶的小花园里有些什么花?引起幼儿回忆故事内容,唤起幼儿要爱惜美丽的花。

  ①熊猫奶奶每天一早干什么?她怎样照看这些美丽的花?

  ②熊猫奶奶突然生病了,为什么?(设想老人的劳动很辛苦,知道由于年老休弱、老人很容易生病,引起幼儿关心老人、尊敬老人的情感。)

  那么熊猫奶奶的花怎么样了?(幼儿讨论,创造性的想象出花有可能会出现的情况。)

  3.假定设问:

  ①花园里的花儿长得很好,并没有渴死,那是因为小象在帮助熊猫奶奶,假如小象不去关心帮助会怎么样?这个问题主要是引起幼儿充分的讨论,去领悟老人劳动辛苦和主动关心老人是可赞美的品德,为形成正确的道德评价提供一些认识并引起情感的共鸣。

  ②如果你遇到了有困难的老人,你会怎样做?

  4.欣赏、改变

  通过故事的表演(教师和幼儿一起表演木偶)再现故事中美的场景,美的色彩,美的形象等,来烘托小象主动关心老人,帮助老人的鈥湴拟澯胄卸

  引起幼儿要向小象学习,激发幼儿尊敬老人的情感,故事中的小象可根据幼儿的想象进行更改。

  故事鈥斺斝』ㄔ

  熊猫奶奶在林子里新开了一块地,种了许多许多的花儿,有红红的月季花、粉红的喇叭花,还有洁白的荣莉花,可漂亮了!

  熊猫奶奶每天一早就起来到林子里给花浇水,鈥溁┾澯智逵至沟乃簧滓簧捉降降乩锿罚茸懔怂ǹ糜置烙制痢

  有一天,熊猫奶奶突然生病住进了医院,在病床上,她着急地想:鈥溛也辉冢ㄔ趺窗欤克且欢ɑ峥仕赖模♀

  几天后,熊猫奶奶终于出院了,一出院急急忙忙就去看她心爱的花,鈥溸祝啃苊棠坛跃胤⑾郑乩锏幕ㄈ耍纫郧案览隽恕b澱馐窃趺椿厥拢啃苊ù笊艟燃耍鋈凰醇诰有∠罅嘧乓煌八吡斯矗患∠蠓畔滤埃殉こさ谋亲臃沤袄镂鐾爸械乃缓螅锲鸨亲樱溁澢迩宓乃褚桓咳鞯搅说乩镡溩龋肉澋叵臁T词切∠蟀锼展俗诺乩锏幕ㄑ剑∷辖羲担衡溞恍荒阊剑∏诶涂砂男∠筲潯P∠笏担衡湶挥眯唬饷春每吹幕ǎ颐嵌几冒に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教案:“小花园”》摘要:会……。 2.顺向设问 问:熊猫奶奶的小花园里有些什么花?引起幼儿回忆故事内容,唤起幼儿要爱惜美丽的花。 ①熊猫奶奶每天一早干什么?她怎样照看这些美丽的花? ②熊猫奶奶突然生病了,为什么?设想...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自然类] 看花园
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我的小花园 摆放花园里的东西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