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患牙周炎的不良影响

2013-05-03  | 牙周 牙周炎 孕妇 

  美国几乎有12%的婴儿都是在37周前出生的早产儿,其中一些就是由于母亲患牙齿疾病所引起。资料显示,重度牙周炎孕妇早产的风险是牙周健康者的8倍之多。孕周不足增加了这些婴儿出生后的死亡率和先天缺陷率,如智障、脑瘫、视力和听力缺乏等。

  研究证实,牙周炎患者牙周的细菌可以产生足够的内毒素,激活淋巴细胞等产生大量的炎性因子,进入孕妇的血液循环,甚至进入胎盘,使孕妇在怀孕晚期出现比正常情况更快的阵痛,并且程度增加,因而导致胎儿在未发育完全前就过早出世。

  怀孕后,由于体内性激素的变化牙龈容易充血肿胀。如果孕前存在牙周疾病,怀孕后牙周炎症会更加严重,不得不使用药物。但此时用药有很多限制,稍有不慎便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患牙周炎的不良影响》摘要:多。孕周不足增加了这些婴儿出生后的死亡率和先天缺陷率,如智障、脑瘫、视力和听力缺乏等。 研究证实,牙周炎患者牙周的细菌可以产生足够的内毒素,激活淋巴细胞等产生大量的炎性因子,进入孕妇的血液循环,甚至进...
相关文章牙周炎和早产有无关系牙周炎会导致孕妇早产
早产儿或与母亲患牙周炎有关牙周病-牙齿健康的最大威胁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