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抚慰宝宝哭闹的十个方法

2013-05-03  | 哭闹 抚慰 多方 

  忙碌的爸爸偶尔信誓旦旦带一次宝贝,谁知小宝贝偏偏不给面子,即便抱在怀里依然哭闹不休。做爸爸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惶惶然不知如何应对。将小宝贝顺手交给一旁的妈咪,也许是最省事的办法。不过,如果你不想在妈咪面前有掉链子的感觉,有心将哭闹不休的小宝贝安抚得服服帖帖,劝你还是学学本期罗列的这些西方爸爸们的绝招吧!

  一 :走进宝贝心灵的抚慰

  宝贝饿了,爸爸却在给他播放他最喜爱的音乐;宝贝出牙感觉不舒服了,爸爸却在给宝贝更换尿布鈥︹ 所有类似牛头不对马嘴的做法对于安抚哭闹的宝贝自然无济于事。安抚哭闹宝贝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找出宝贝哭闹的原因,再针对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确认宝贝的需要看起来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情,但是对于年龄比较小,还不会正确表达自己需要的宝贝来说,爸爸想要明白宝贝的真实需要确实必须学会更好地了解、观察宝贝。很多爸爸平时带宝贝比较少,对宝贝的需求无从了解,那么通过进行多方位的尝试来确认宝贝的需要,不失为一头雾水的爸爸们寻找安抚宝贝途径的好方法。只要多方出击,从不同的侧面尝试,爸爸的抚慰总会在宝贝的哭闹声中产生作用。

  二 :带着宝贝去兜风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宝贝不是因为健康原因哭闹,将宝贝约束在私家车的安全座椅上,风风火火在户外转上一圈是安抚哭闹宝贝非常有效的方法。望着户外不断变化的风景或者闪闪烁烁的霓虹,应接不暇的小宝贝一定将哭闹的念头抛在九霄云外,乖乖地嗯嗯啊啊着表达自己无边的快乐与惊喜。

  三:牺牲手指让宝贝啃一啃

  如果不清楚宝贝哭闹的原因,将自己的手指伸出去让宝贝吮吸不失为一个最简单有效的安抚哭闹宝贝的好方法。几个月的宝贝有着强烈的吸吮需要,并且吸吮也是宝贝自我安慰的一种有效方式。一旦将手指伸进宝贝嘴边,宝贝通常都会条件反射似地停止哭闹,转而津津有味地吸吮伸向他嘴边的手指。不过将手指伸进宝贝小嘴巴的时候,切记要保证手指的干净,并且指甲朝下,以免指甲盖伤到宝贝的上颚。

  四 :来点美食的诱惑

  饥饿或者口渴是引起宝贝哭闹的常见原因之一。如果妈咪不在家,孤立无援的爸爸可以在奶瓶里装上温水或者温热的奶水,喂给宝贝喝。即便宝贝不饿,奶瓶或者奶嘴也能带给宝贝安慰。宝贝通常都会比较喜欢吸吮奶嘴,或者用舌头顶着奶嘴玩耍。

  五 :体验鈥溩苫澋目炖

  几乎所有的宝贝天生就喜欢被轻轻地摇晃,因此,当宝贝哭闹时,让小宝贝躺在爸爸强健的肘弯里,或者汽车座椅、摇篮里,轻轻地摇晃,让宝贝体验鈥溩苫澋钠嫣馗芯跏前谕芽弈值挠行Х椒ㄖ弧1灰』蔚谋Ρ赐ǔ6蓟岷芸彀捕ㄏ吕矗⑶胰眯”Ρ粹溩苫澔故且患痪倭降玫氖虑椋庵只疃雀苛丝弈值男”Ρ矗箍梢匀眯”Ρ丛诒灰』蔚墓讨斜欢氐玫蕉土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抚慰宝宝哭闹的十个方法》摘要:自己需要的宝贝来说,爸爸想要明白宝贝的真实需要确实必须学会更好地了解、观察宝贝。很多爸爸平时带宝贝比较少,对宝贝的需求无从了解,那么通过进行多方位的尝试来确认宝贝的需要,不失为一头雾水的爸爸们寻找安抚...
相关文章不要忽视了宝宝心理上的依恋给哭闹宝宝10个惊喜
美国家长在入园一两天内陪孩子一起上课爸爸抚慰哭闹宝贝绝招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