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费用

(五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第九册:《旅游费用》教学设计(6)

2013-05-03  |  

  2、努力提高学生思维的广阔性、灵活性,促使学生多角度多方位地创造性思维。

  一百个孩子就有一百种想法,每个学生的想法都是那么的振振有词。教师要做个好向导,引导学生深入进行细致全面的思考。这节课的问题大多来自学生自己,老师在教学活动中全身心地关注学生活动的进展和情绪的变化,倾听他们的心声,作为伙伴的角色与他们一起活动,引导学生变换角度思考问题。注重提倡学生思维的开放性和创造性,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体验,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当学生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时,都能给予充分的肯定,让学生体会成功的喜悦。各小组说出的方案,体现了策略的多样性,在一次次的肯定中,学生得到激励,进而产生更强的学习动机。

  3、教师特别关注学生的亲身体验、应用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数学课程标准》指出:“教师应充分利用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引导学生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现实中去,以体会数学在现实生活中的价值”。学生只有明白了数学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现实生活,才能深刻理解数学。在本节课的教学活动中老师力求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探索过程中发现数学的一般规律,从而学会采用分析、推理、列举等数学思考方法来解决问题,让学生体会到学习数学的真正价值。

  本节课,老师创造性地使用教材,选取了学生熟知的安庆旅游景点作为探究的载体,通过旅游时经常遇到的“购买门票”这一问题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他们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进行探究,从而培养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并在潜移默化中渗透了热爱家乡和热爱生活的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五年级上《方程》教案
北京版五上《方程》教案
新课标五上《可能性》教案
冀教版五上《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教案
西师大版五年级上册数学:《商的近似值》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循环小数》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小数混合运算》说课稿
人教版五上数学《植树问题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人教版五上数学《多边形面积的计算期末总复习》
人教版五上数学《简易方程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