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营养妙计助宝宝走好每一步

2013-05-03  | 维生 妙计 蛋白 

  妙计一、帮助骨胶原生成,维生素C不可缺

  宝宝走好每一步的首要前提就是要拥有健康的骨骼,源源不断的骨胶原生成可以使宝宝骨骼健康生长。给宝宝补充足量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宝宝骨胶原的生成,使宝宝骨骼强健。草莓、猕猴桃、柿子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且香软可口,适合周岁以后的宝宝食用,妈妈可给宝宝适量喂食。与此同时,给宝宝服用一些适合儿童的维生素C药剂也必不可少,比如儿童维生素C泡腾片等。

  妙计二、让骨骼强韧,怎能缺少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除了能够帮助肌肉、内脏发育之外,还可以促进宝宝骨细胞的增生,使宝宝的骨骼强韧健壮。因此,让宝宝走好每一步路,妈妈们决不能忽略对宝宝蛋白质的供给。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很多,牛奶、鸡蛋、鱼虾、豆制品都是高蛋白食物。妈妈通过给宝宝食用这些食物,可以达到很好的补充蛋白质的效果,使宝宝在享用美食的同时,骨骼健康发育,稳稳当当的走好每一步。

  妙计三、促进钙质吸收,维生素D靠得住

  周岁以后的宝宝饮食逐渐丰富起来,户外活动也随之增多,很多妈妈认为,宝宝的营养可以来自天然了,其实不然,妈妈们千万不要陷入营养误区。宝宝骨骼健康成长离不开钙,而如果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D,钙质就不能得到很好的吸收。因此,在为宝宝补充钙质的同时,一定不能忽略了维生素D的供给。但是自然界中只有很少的食物含有维生素D,适合小儿食用的就更少之又少了。因此若要给宝宝补充足量的维生素D,除了让宝宝多晒太阳,另外一个更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维生素AD制剂来补充,因为来自天然和日照获取的维生素D不足以保证宝宝的生长发育。加之1岁后的宝宝仍处于一个快速发育期,所以育儿专家指出,维生素AD的补充对于1岁以上的宝宝来说,同样重要,而目前市面上的补充维生素D的产品鱼龙混杂,妈妈们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比如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这类国药准字药品。而且伊可新有专门为一岁以上宝宝配置的维生素AD滴剂,在补充维生素D的同时,还能增加维生素A的供应。宝宝服用很方便,是妈妈们不错的选择。

  有了这些营养妙计的帮助,宝宝一天天成长起来,走路从摇摇晃晃到稳稳当当。看着宝宝咧着小嘴蹬着小腿张开双臂向自己走来,相信所有的甜蜜与幸福都会涌上妈妈的心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个营养妙计助宝宝走好每一步》摘要:高蛋白食物。妈妈通过给宝宝食用这些食物,可以达到很好的补充蛋白质的效果,使宝宝在享用美食的同时,骨骼健康发育,稳稳当当的走好每一步。 妙计三、促进钙质吸收,维生素D靠得住 周岁以后的宝宝饮食逐渐丰富起来...
相关文章酷暑天给宝宝轻松降温妙计对抗宝宝挑食的妙计
让宝宝清爽过夏天的降温方案“挑食”——宝宝的健康大敌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