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舞蹈教案:《掀起你的盖头来》

2013-05-03  | 幼儿 舞蹈 创编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让幼儿学习新疆舞的基本步伐:垫步、踏点步、进退步、一步一点。基本动作:翻腕、柔腕、托帽手、点肩式、绕腕、移颈。

  2、幼儿学习听音乐自由创编舞蹈,并学习与他人合作创编舞蹈,发展幼儿动作协调性。

  3、提高幼儿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的能力,培养初步的音乐表演能力和即兴创作能力。

  活动准备:新疆帽若干、音乐、舞蹈厅、幼儿服装、铃鼓若干、新疆舞碟子

  活动过程:

  1、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带领幼儿进行基本功训练:芭蕾手位、勾绷脚练习、压腿练习

  2、今天,王老师请小朋友欣赏一段舞蹈,请小朋友仔细看,观察是那个民族的舞蹈。

  问幼儿:鈥準悄歉雒褡宓奈璧福忝侵勒飧雒褡宓娜俗钌贸な裁矗吭诒硌莸氖焙蛲ǔ6加心男┏S玫亩髂兀勘热纾阂凭薄⒎蟆b

  老师小结:新疆维吾儿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故新疆素有"歌舞之乡"的美称,新疆乐曲的律优美动听,节奏活泼鲜明,情绪热烈欢快。他们的舞蹈非常优美,动作也很漂亮,新疆的舞蹈主要是身体各部位的动作同眼神配合,传情达意。从头、肩、腰、手臂到脚趾都有动作。昂首、挺胸、直腰是体态的基本特征。动静结合,大小动作的对比以及移颈、翻腕等装饰性动作的点缀,形成热情、豪放、稳重、细腻的风格韵味。

  原来我们在中班的时候学习了一些新疆舞的基本动作和步伐,都有哪些?我们一起来复习一下吧。

  4、复习基本步伐:垫步、踏点步,手部动作:翻腕、柔腕、移颈,带领幼儿跟音乐练习。

  5、今天,王老师还要教小朋友学习新的新疆舞步伐:进退步、一步一点。基本手位:托帽手、点肩式、绕腕并带领幼儿反复练习,纠正幼儿的动作,引导幼儿将步伐和手的动作结合起来。

  7、今天,王老师请小朋友创编新疆舞鈥溝破鹉愕母峭防粹潱研陆璧幕静椒ズ突臼治唤岷掀鹄幢嘟璧浮O旅媲胄∨笥逊肿樘衾纸写幢唷=淌Ψ肿檠不刂傅肌

  8、引导各组幼儿大胆展示自己创编的舞蹈。

  9、教师小结:今天小朋友真棒,不光学会了新疆舞的基本步伐和手位,还能和小伙伴合作创编出好看的舞蹈,王老师真高兴啊,我也来为大家表演一段新疆舞,欣赏教师的舞蹈鈥溝破鹉愕母峭防粹潯=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舞蹈教案:“掀起你的盖头来”》摘要:,王老师请小朋友欣赏一段舞蹈,请小朋友仔细看,观察是那个民族的舞蹈。 问幼儿:是那个民族的舞蹈,你们知道这个民族的人最擅长什么?在表演的时候通常都有哪些常用的动作呢?比如:移颈、翻腕。 老师小结:新疆维...
相关文章大班韵律活动:掀起你的盖头来浅谈幼儿园舞蹈教学
大班音乐教案:拾豆豆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舞蹈] 开火车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