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舞蹈教案:《啄木鸟》(2)

2013-05-03  |  

  (1)老师:孩子们要想帮大树治病,现在我们先来学学怎样飞?你们飞飞看?(老师哼唱孩子们自由创编,老师随时提醒幼儿动作)

  (2)老师:看谁的动作和别人不一样来一次

  (3)老师:(选一只啄木鸟到中间给小朋友示范)你看,这只啄木鸟,你到中间来飞飞看,你看它飞的多可爱,咱们跟他学一学吧!(引导幼儿学会两手向上交叉以后再打开,再反复练习一次)

  B:

  (1)老师:孩子们,现在我们已经飞到大树上了,我们怎样给大树看病你们做做看?

  (2)老师:你们看这只啄木鸟它是怎样给大树看病的?(引导幼儿做出“听”的动作,选一只啄木鸟到中间给小朋友示范)

  (3)老师:孩子们你们看这个动作像不像在检查大树的身体,听听里面有没有虫子?(在反复练习一次)

  (4)老师:现在我们已经发现虫子了,我们该怎样做?(选一只啄木鸟到中间给小朋友示范)

  (5)老师:那我们现在把这三只啄木鸟的动作连起来做做看好吗?

  幼儿:好(听琴声老师和孩子们完整的跳一遍)

  (6)教师总结(听琴声老师和孩子们再完整的跳一遍)

  5、创编舞蹈第二段(目的:通过事先设计的情境让幼儿听音乐发挥想象,自由创编舞蹈的动作)

  (1)老师:啄木鸟帮大树治好了病,于是便开心的跳起了舞,它是怎样跳的,你们学学看?(幼儿自由创编)

  (2)老师:(老师示范“跑跳步”的动作)你们看这个动作好不好?(听琴声做“跑跳步”的动作)

  (3)老师:孩子们你们和妈妈一起跳这个舞吧!(老师念:踏踏跳跳跳,让孩子们一起学跳)

  (4)教师总结

  6、创编舞蹈第三段(目的:通过事先设计的情境让幼儿听音乐发挥想象,自由创编舞蹈的动作)

  (1)老师:现在请啄木鸟面对面站好,你们讨论一下啄木鸟和大树在一起会做什么?

  幼儿:唱歌、跳舞

  老师:那你们有好的动作可以做一做吗?(听琴声让幼儿两人自由表演,教师引导)

  (2)老师:好,我们看看他们俩是怎样做的(找两组幼儿表演一下)

  (3)老师:现在我们听音乐,让我们一起跳起来吧!(琴声起)

  (4)教师总结

  (5)老师:现在妈妈来看看哪只啄木鸟和小树的动作同别人不一样,咱们再来试一次(琴声起)

  7、合作舞蹈(目的:探索并尝试结伴舞蹈,培养幼儿的合作意识并体验其中的快乐)

  (1)(幼儿坐下休息)老师:妈妈把刚才我们一起编的动作变成了一个舞蹈,现在我和大树一起跳给你们看好吗?

  幼儿:好!(放《匈牙利进行曲》两名教师完整跳一遍舞蹈)

  (2)老师:我们跳得好不好?

  幼儿:好

  (3)好在什么地方?(请幼儿发言)

  (4)孩子们我们一起再来试一下吧?(琴声起)

  (5)教师总结:指出难点动作。

  8、延伸活动(目的:教育幼儿鸟类是人类的好朋友,从小要学会爱护它们、保护它们)

  (1)老师:孩子们让我们再来听音乐完整的跳一遍吧!(《匈牙利进行曲》起)

  (2)老师:孩子们鸟类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它们、保护它们

  (3)老师:现在我们跳起这个《啄木鸟》的舞蹈到园子里玩吧!(《匈牙利进行曲》起)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