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舞蹈教案:《小牧民》

2013-05-03  | 牧民 创编 跑马 

  设计思路:在一次主题《我爱旅游》的活动中,我把自己在新疆旅游时骑马的相片拿出来和孩子进行分享时,孩子看到我骑马的相片时提出了好多的问题如:你骑马干什么?你会骑马吗?你做小牧民照看的牛羊会听你的话吗?鈥︹Φ蔽乙灰换卮鸷螅乇鹛岬胶⒆用悄忝敲刻旌鹊呐D淌切∧撩竦哪膛<返摹⒛忝堑拿呙币彩切∧撩竦难虮Ρι砩霞粝碌难蛎龅摹:⒆犹蠛闷娴母龈龆己芟胱鲂∧撩窳耍枷肴ゼ放D獭⒓粞蛎S谑俏以诤⒆拥男巳さ闵仙杓屏舜嘶疃

  活动目标:

  1、幼儿能够根据音乐进行简单地蒙古舞中挤牛奶、剪羊毛动作的创编;

  2、培养幼儿爱劳动和爱护动物的情感。

  活动准备:

  1、第一次活动中以学习过简单的跑马步

  2、《小牧民》音乐、录音机、投影仪。

  3、小牧民头饰红头绳、挤牛奶、剪羊毛的网站图片、一张绿地毯。

  活动过程:

  一:音乐欣赏

  1、听音乐进活动室:

  师:小朋友们你们好!看那边有一块绿色的草地,我们骑马去草原上玩吧!驾鈥敿葩敿荽旌⒆佑门苈聿饺氤 

  二:创编舞蹈的动作:

  1、师:牧民爷爷说了:鈥溎忝窍胱鲂∧撩瘢还庵皇腔崞锫恚挂Щ峒放D獭⒓粞蛎衷谇肽忝强纯匆郧暗氖迨迨窃跹放D獭⒓粞蛎拟澐磐队耙侵傅己⒆有郎图放D獭⒓粞蛎耐计

  2、师:牧民爷爷说这些都是以前挤牛奶、剪羊毛的方法,现在看来都太慢了,想请小朋友想些更好的方法。

  3、老师指导孩子进行挤牛奶、剪羊毛舞蹈动作的创编

  三:幼儿创编舞蹈表演

  1、走我们去挤牛奶、剪羊毛吧。(孩子把自己创编的挤牛奶、剪羊毛进行表演二至三次)

  2、老师进行指导。

  四、师生互动表演

  1、师:牧民爷爷说你们都是很棒的小牧民了,谢谢你们!

  2、师:来把我们头上的红头绳取下来我们跳个我们汉族的红绸舞给牧民爷爷看看(红绸舞表演一次)。

  五、活动结束:和牧民爷爷再见(跑马步离场)。

  活动延伸

  1、多组织孩子到其他班级进行表演。

  附录

  1、音乐:只要是蒙古族音乐都行。

  2、舞蹈动作:根据孩子每次创编的动作来表演,没有规范的动作与队形变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舞蹈教案:“小牧民”》摘要:和爱护动物的情感。 活动准备: 1、第一次活动中以学习过简单的跑马步 2、《小牧民》音乐、录音机、投影仪。 3、小牧民头饰红头绳、挤牛奶、剪羊毛的网站图片、一张绿地毯。 活动过程: 一:音乐欣赏 1、听音乐进活...
相关文章浅谈舞蹈与学生的素质培养大班音乐教案:拾豆豆
公牛挤奶大班艺术活动——打击乐《快乐的小牧民》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