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提倡给孩子朗读

2013-05-03  | 朗读 有助 图画 

  朗读的好处:

  1、一边给宝宝朗读,一边爱抚她,无形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2、在与宝宝一起看书朗读的过程中,会增强她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3、书中自有黄金屋,让宝宝从书中了解到自己生活的奇妙世界。

  4、大声的朗读有助于宝宝对语法结构的内在理解,为今后的阅读与写作奠定基础。

  5、看图朗读有助于激发宝宝的想像力。

  6、养成良好的朗读习惯,有助于培养宝宝自主获取知识的能力。

  7、朗读可以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慢慢地学会看图画,一页结束后,引导宝宝自己去翻页。

  如何为孩子朗读:

  1、选择一些鈥溎涂粹澋氖榧饕攵允榈闹实亍N吮苊獗Ρλ阂楸荆苹碘湽镡潱梢匝≡褚恍┍咴翟不挠财な椋蛘呷崛淼牟际椤U庋槐吒Ρ识粒槐呖梢匀盟惺苁榈奶厥庵实亍

  2、选择一些鈥溎投菱澋氖榧饕攵允榈哪谌荨U飧鍪逼诘谋ΡΣ灰欢芴闼档幕埃悄愕纳舳运此稻鸵丫苊烂盍耍≡褚恍├世噬峡诘摹⒂薪谧嘣下筛械亩韬屯ィ渖霞虻ァ⑸氏拭鞯耐蓟诖碳けΡκ泳醯耐保寤嵊镅缘拿烂睢

  3、选择舒服的朗读地点。找一个光线适中,四周安静的地方,只有你和宝宝两个人,或是坐在沙发上,或是躺在床上,要么直接趴在地上,只要舒服就行。

  4、选择不同的朗读时间。在清晨宝宝精力充足的时候、在午餐之后或在睡觉之前,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调整时间,这一时期的宝宝没有太集中的注意力,所以要以他的意愿为导向,不要强迫他,最初的朗读时间最好控制在3分钟以内,以后慢慢延长。

  5、选择不同的朗读语调。朗读要富有感情,有节奏感地去感染宝宝,让她被你的声音所吸引,融入到你的热情中来,和你一起来朗读。时不时地和宝宝交流一下,听听她咿咿呀呀的表态。

  6、选择不同的朗读姿势。6个月左右,宝宝会打滚、可以轻松地坐起来,抓握能力日益增强,所以不妨尝试不同的朗读姿势,让宝宝在运动中体验朗读的乐趣。比如和宝宝一起俯卧着大声念儿歌;继而让宝宝坐在你身上,一起拿着书进行朗读;试着让宝宝自己拿着书,看书上的图画,听着你欢快的读书声。在这种动静结合的氛围中,宝宝对阅读会越来越感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要提倡给孩子朗读》摘要:,破坏公物,可以选择一些边缘圆滑的硬皮书,或者柔软的布书。这样一边给宝宝朗读,一边可以让他感受书的特殊质地。 2、选择一些耐读的书籍,主要针对书的内容。这个时期的宝宝不一定能听懂你说的话,但是你的声音对...
相关文章为什么提倡小儿穿布鞋和绑带鞋《蘑菇该奖给谁》教学设计
《九寨沟》教学谈长春:《温柔的手》教学设计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