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舞蹈教案:《快乐地舞蹈》

2013-05-03  | 哗啦 乌云 小班 

  活动目标:

  1、能安静地倾听音乐,听辨大雨和小雨不同的音响效果,尝试用肢体动作表现大雨和小雨。

  2、在表演时不与他人相撞,并喜欢向别人学习。

  活动准备:音乐素材、太阳牌,乌云牌,雨滴牌。

  活动过程:

  一、热身活动鈥斺敗缎∮甑巍

  鈥湵Ργ呛茫沂怯甑谓憬悖颐且黄鹄赐嬗蜗钒伞b

  二、导入

  1、 出示鈥溙襞柒潱赫馐撬。刻艄以谔炜罩校炱貌缓茫亢鋈唬徽蠓绱倒矗翕︹Πパ剑蠢玻浚ǔ鍪疚谠婆疲┐笪谠破戳耍煲跹耍刻炜障缕鹩昀戳恕#ǔ鍪居甑闻疲

  2、那雨滴是怎样落到地上来的?听,沙沙沙,沙沙沙,这是什么声音?(下小雨的声音)听,哗啦啦,哗啦啦,这是什么声音?(下大雨的声音)

  3、 雨滴姐姐给你们带来了好听的音乐,一起来听听到底是什么声音?(放录音:大雨的声音,小雨的声音)你刚才听到了什么声音?(再次放录音,进行分段欣赏)

  4、 那雨滴是怎样跳着舞落下来的呢?(请幼儿自由跳)这个宝宝跳地真好,我们一起来学一学。(多请几名幼儿上来表演)

  三、音乐表演

  宝宝们,现在,我们来听着雨声来跳舞喽!听到是沙沙沙下小雨的声音就做轻轻下雨的动作,听到哗啦啦下大雨的声音就做大雨点哗啦啦落下来的动作。

  四、结束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舞蹈教案:“快乐地舞蹈”》摘要:导入 1、 出示太阳牌:这是谁啊?太阳公公挂在天空中,天气好不好?忽然,一阵风吹过来,呼……哎呀,谁来啦?出示乌云牌大乌云飘来了,天要怎样了?天空下起雨来了。出示雨滴牌 2、那雨滴是怎样落到地...
相关文章小班艺术活动教案:舞步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音乐] 快乐的脚步
小班舞蹈兴趣班小结小班艺术:多彩的舞蹈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