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网游学生一天花880元充Q币(2)

2013-05-03  |  

  “这是做父母的失职。”如今,儿子犯下了大错,罗女士觉得,最该反省的是家长,“做父母的不该娇惯孩子,让孩子任意妄为,促使不良习惯的生成,这对孩子日后成长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家长质疑为啥商家可随意卖给未成年人Q币

  这些Q币都是从哪买的?在罗女士的追问下,小宇说,在他们学校附近,有好几家店都卖Q币,只要拿着钱去店里,不论大人小孩都能买到,他和同学经常光顾这几家店。

  罗女士说,前几天,她发现儿子拿家里的钱买Q币,她就找到过出售Q币的商家,但商家理直气壮地称,他们在出售Q币时已向孩子问明,家长同意买Q币,他们才卖的,因而孩子花的钱他们不能退。

  “为啥商家可以随意出售Q币?”罗女士说,儿子今年才12岁,还是未成年人,作为有责任感的商家,应该制止小孩的这种行为,不该随意向小孩出售Q币。

  学校附近游戏Q币客源多是学生

  昨日下午,在走访时发现,代售游戏币店面还真不少,这些店大都集中在学校附近,而学生是这些店的主要客源。

  小宇就读的学校位于岭东路附近。昨日,在岭东路上,记者走进了小宇购买Q币的这家店。这是一个小杂货铺,除了经营Q币和手机充值,还经营着手机饰品和学习用品。不时地有孩子进出该店,其中不乏购买Q币的。

  据这家店老板讲,他们店出售Q币已有多年,因附近有好几所学校,游戏币的销售额每月维持在3000元左右,其中Q币占近一半,“买的人基本都是孩子,大人买的很少。”“孩子要是单独来买,我们是不卖的,必须是几个人同时来买,而且我们在卖Q币时,都会问孩子,家人是否知道。”店老板表示,“如果孩子说家人同意购买,我们才会向他们出售Q币。”

  商家回应Q币售出不能退钱只能转让

  那么,商家是否可以向未成年人卖Q币呢?据一家出售Q币的商家讲,购买Q币的人每天都很多,有很多家长都让孩子代买Q币,销售人员不可能要求购买者出示身份证明,再说,国家有明文规定,烟酒等禁止销售给未成年人,但没有明文规定不准向未成年人出售Q币。

  对于商家向孩子出售了Q币,最终家长要求退款怎么办?“Q币一旦售出,只能转让,不能退费。”出售Q币的商家表示,购买Q币的交易流程都是网上进行,这就跟网上缴话费一样,一旦将钱打入个人账号,就无法退款,只能是在网上进行转账,“将自己账号的钱转到另一账号,然后从另一账号的主人手中获取现金。”

  律师声音商家不得向未成年人卖游戏虚拟货币

  是否允许商家向未成年人出售虚拟货币?吉林大旭律师事务所王姝律师说,根据国家文化部《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不得为未经审查或者备案的网络游戏提供交易服务,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在提供服务时,应保证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注册,并绑定与该用户注册信息相一致的银行账户。

  王姝表示,10周岁至18周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年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只有做与其年龄相适合的行为才有效,比如购买书本、零食和学习用品等。购买Q币与小宇的年龄不符,应当认定为无效,可以将Q币退回去,要求商家退钱,但在Q币已经买了游戏装备的情况下,商家和小宇要按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相应的损失,其中商家要承担主要责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