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户外活动预防牙外伤

2013-05-03  | 青岛 外伤 口腔 

  近日,青岛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接诊了3例牙外伤儿童,其中两例因错过最佳时间、断牙保存不当导致断牙无法再接。青岛市口腔医院儿科主任滕琦提醒家长和老师,发现孩子牙外伤的情况一定要正确保存断牙,无论外伤牙齿伤的轻重,都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据了解,随着天气转暖,孩子们户外活动增多,导致近期牙外伤高发。儿童牙外伤常见多发,乳牙好发于2岁左右儿童,恒牙在8~9岁多发,牙外伤可对儿童的牙齿发育、正常咬合关系的建立产生一定影响,但许多儿童、家长及老师并不知道一旦发生牙齿外伤该怎么办,甚至由于处理不当而延误治疗,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专家介绍,牙外伤应该以预防为主,儿童在参加户外活动时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发生跌倒摔伤和器械等硬物的碰撞,做剧烈活动或打球时,可以佩戴护牙套,对牙齿进行保护。如果一旦发生牙外伤,牙齿仅是受到撞击,应避免受到冷、热、硬食物的刺激,按医生要求定期复查:如果部分牙齿折断,应尽量找到折断的牙齿尽早就医,医生有可能会把折断的牙齿粘接回去;如果牙齿全部脱出,应尽快把脱出的牙齿清洗干净,泡在生理盐水、牛奶或直接含在嘴里到医院就医。牙齿脱出时间越短,医生再植后,牙齿成活的几率越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户外活动预防牙外伤》摘要:牙,无论外伤牙齿伤的轻重,都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据了解,随着天气转暖,孩子们户外活动增多,导致近期牙外伤高发。儿童牙外伤常见多发,乳牙好发于2岁左右儿童,恒牙在8~9岁多发,牙外伤可对儿童的牙齿发育、...
相关文章户外运动有助预防近视户外活动有利于智能发育
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少患近视小议幼儿户外活动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