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对玩具“玩腻”有原因

2013-05-03  | 六色 五颜 玩具 

  玩腻的原因

  有些玩具只是大人动脑筋设计制作的,并没有调动起孩子的兴趣。虽然玩具设计得非常精致,但是不给孩子开动脑筋留有余地的玩具是很无聊的。尽管孩子说不清厌倦的理由,但是厌烦情绪却是清清楚楚的。所以,给孩子的玩具不能一味地讲究精致!

  给父母支招

  半成品的玩具能够充分发挥儿童创造力和想象力,可以让孩子百玩不厌。具体说,就是鈥湶牧镶澬灾实耐婢摺:⒆涌梢允褂貌牧献杂傻刂谱鞒扇魏味鳌F渲凶詈玫牟牧鲜牵荷匙印⒄惩痢⑺⒛景濉⑹止ぶ健⒒婊樟稀⒒尽⒅桨濉⑹饕兜取

  鈥満免澩婢呔倮捍┲樽

  短短几根绳子,加上五颜六色的珠子,在孩子灵巧的双手下就能变出各种有趣的组合。这种百玩不厌的游戏不仅能锻炼孩子小肌肉的控制力,还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持续性注意能力哦。

  1、玩之前对孩子进行安全卫生教育

  玩穿珠子前必须教给孩子:珠子是玩的,不能把珠子放进嘴里,塞进鼻孔和耳朵里,否则是很危险的。

  2、对穿珠子及穿珠子用的绳子进行选择

  可提供不同颜色、不同形状、不同大小的珠子给孩子。刚开始时可选择一些易于抓握、洞眼较大、颜色鲜颜、较扁平的穿珠子。绳子的长度也要适当。当孩子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和技巧后,再用洞眼小、颜色、体积、形状、大小各异的珠子给孩子穿,绳子也可细软一些,增加难度。

  3、教孩子学会正确的穿珠子方法

  让孩子欣赏用珠子串成的成品,如鈥溝钊︹潯⑩準诛礅潯⑩溙翕澋龋约し⒑⒆佣植僮鞯挠焙⒆佑辛苏庋挠螅职致杪杩梢杂檬痉督步獾姆椒ń毯⒆哟┲樽恿恕

  4、遵循从易到难、因材施教的原则

  一开始可以手把手地教,但不能包办代替;对掌握得好、串得快的孩子可以要求他们穿出不同的花样,如按红、黄、蓝三种颜色顺序间隔地来穿,按圆形、扁平、椭圆形的形状间隔来穿等。

  玩具越精致,给孩子发挥的空间就越小。给孩子提供适合的玩具,可以让孩子更好地发挥想象力,玩出花样,越玩越聪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对玩具“玩腻”有原因》摘要:画颜料、积木、纸板、树叶等。 好玩具举例:穿珠子 短短几根绳子,加上五颜六色的珠子,在孩子灵巧的双手下就能变出各种有趣的组合。这种百玩不厌的游戏不仅能锻炼孩子小肌肉的控制力,还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持续性注...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爱护玩具送玩具宝宝回家
玩具测试知识给孩子购买玩具避免安全隐患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