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产孕妇便秘的原因

2013-05-03  | 先兆 便秘 流产 

  先兆流产患者出现便秘症状比较常见,便秘可影响保胎效果而发生流产,甚至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脑出血、肠梗阻。先兆流产患者便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活动量少:由于保胎患者长期卧床,活动减少,从而使肠蠕动减少,导致大便干燥,不易排出。

  2、环境因素:因患者不习惯卧位排便,或缺乏排便的隐私环境,从而对床上排便产生顾虑,尽量控制排便,使粪便在直肠内蓄积时间过长,形成越不愿排便越便秘的恶性循环。

  3、药物因素:硫酸镁、舒喘灵等保胎药物在舒张子宫平滑肌的同时,也对肠道平滑肌活动起到抑制作用,减慢了肠蠕动。

  4、饮食因素:孕妇过分追求营养,食物过分精细,高蛋白,缺乏纤维素。或有的孕妇出现恶心、呕吐妊娠反应后,挑食,明显减少进食,导致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排便反射减少和粪便的含水量减少,故而出现便秘。

  5、精神、心理因素:有些患者每次排便或活动后就出现阴道流血或腹痛,反复出现几次后,患者因担心用力排便会影响胎儿甚至会流产,对排便产生恐惧心理,造成有意识的抑制排便,最后引起便秘。

  先兆流产患者首先要明白保持大便通畅是保胎成功非常重要的一步,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养成定时排便的生活习惯,习惯床上排便。同时要多进食含粗纤维量多的食物,如芹菜、菠菜、猪血、红豆、荞麦面、芋头、红薯等,平时多吃水果,多饮水,必要时每日清晨空腹口服二勺蜂蜜、一勺香油或一杯凉开水,以润肠通便。若通过上述方法便秘症状仍无法纠正,应求助于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先兆流产孕妇便秘的原因》摘要:5、精神、心理因素:有些患者每次排便或活动后就出现阴道流血或腹痛,反复出现几次后,患者因担心用力排便会影响胎儿甚至会流产,对排便产生恐惧心理,造成有意识的抑制排便,最后引起便秘。 先兆流产患者首先要明白...
相关文章孕妇应警惕先兆流产有早期流产征兆的孕妇能否保胎
孕妇不能滥用保胎药保胎早孕妈妈阴道出血可能是流产先兆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