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中期胎动少要提高警惕

2013-05-03  | 胎动 足月 妊娠 

  胎动是胎儿生命最客观的征兆之一,因此,孕妇掌握胎动情况,是了解胎儿健康情况的方法之一。

  通常情况下,妊娠16~20周,胎儿开始了能被母亲感知的明显胎动。随着孕周增加,胎动也在增加。在孕30周后一般正常胎儿每小时的胎动不少于3次,12小时内的胎动数为30~40次。但临近足月的胎儿,胎动减少是正常的,这可能与胎儿睡眠状况有关。

  而当胎盘功能发生障碍、脐带绕颈,孕妇用药不当,遇外界不良刺激时,则可能引起不正常的胎动。若在1小时以内胎动少于3次,或12小时胎动少于10次,则说明胎儿有宫内缺氧危险,应去医院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中期胎动少要提高警惕》摘要:胎儿开始了能被母亲感知的明显胎动。随着孕周增加,胎动也在增加。在孕30周后一般正常胎儿每小时的胎动不少于3次,12小时内的胎动数为30~40次。但临近足月的胎儿,胎动减少是正常的,这可能与胎儿睡眠状况有关。 而...
相关文章如何识别胎动异常孕妇应该知道的数字
常测胎动可及时发现宫内缺氧数胎动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