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前特别任务,清洗玩具

2013-05-03  | 清洗 玩具 刷子 

  清洗宝宝的玩具可不仅仅是妈妈一个人的责任,如果你的宝宝年龄适合,就应该让他加入鈥溓逑创蠖逾潱庋饶茉銮亢⒆拥亩帜芰Γ盟Щ岣涸鹑危鼓茉诨疃性鼋缸又涞母星椤

  任务:洗玩具

  建议年龄:3岁以上的孩子(会使用小刷子就可以了)

  建议时间:太阳很好的中午

  建议地点:院子或者浴室

  基本原则:洗得干净,寓教于乐

  材料:手洗洗衣粉、大小脸盆、小水桶、小刷子、小板凳、滤水盆、抹布等

  清洗步骤:

  与孩子共同整理玩具

  首先,把那些需要清洗的玩具整理出来。爸爸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把玩具清理一次,也可以趁此把那些孩子不要的或者已经损坏的玩具整理出来,放在一边另做处理。

  然后,把那些需要清洗的玩具放在大口袋里,其余的玩具则放入适当的位置,如柜子或者抽屉里。

  把待洗的玩具分类

  并不是所有的玩具都是可以洗的,不同的玩具有不同的清洗方法:

  路那些一浸水就会损坏的玩具如纸质的玩具就应该鈥溈澇銮逑炊恿小

  路那些有电路线板或者用电池操作的玩具,除非这些东西可以拆下来或者分开,否则就只能用湿布擦洗。

  路塑胶玩具可以清洗。

  路绒毛玩具可以放在洗衣机里洗,但如果孩子愿意,或者你怕洗坏了,那么可以让孩子手洗。

  给孩子换上轻便的衣着

  孩子洗玩具的时候,很可能弄湿衣服。为了避免孩子着凉,你可以先给孩子戴上防水面料做成的围裙和袖套。如果你有个长头发的漂亮女儿,那么最好把她的头发梳成辫子,手上如果戴了什么小首饰,也应该拿下来,以免被水冲走或者遗失。

  向孩子说明并示范清洗方法

  按照玩具的不同材质,分类清洗

  路教孩子处理绒毛玩具等需要浸泡的玩具:在小水桶中加一点洗衣粉,进行搅拌直至起泡后,把玩具放进去(这时,妈妈最好在旁边监督,并控制水和洗衣粉的量。否则孩子没有经验,不是洗衣粉放得多了,就是水放得多了),充分浸泡后用手抓一抓,让污垢释放出来。除了那些会褪色的玩具外,其余的可以浸泡 15分钟左右,这段时间内,就可以让孩子清洗其他玩具。

  路教孩子怎样处理塑胶类玩具。因为它们比较容易积灰,所以可以让孩子把它们集中放在大脸盆内,先用水冲一冲,然后挑出那些仍然有污垢的玩具,用小脸盆泡些肥皂水,用刷子沾一点肥皂水后,刷洗有污垢的部位,刷干净后用水冲干净就可以了。

  路再让孩子处理那些浸泡在水里的玩具。让孩子用双手轻轻揉搓玩具,再倒掉脏水。如果是那些会吸水的玩具如绒毛玩具,可以先用手挤掉脏水,然后用慢水冲洗,同时用双手反复搓洗玩具,直到水流变清就可以了。

  晾晒

  清洗干净的玩具可以按照材质放在室外晾晒或者放在室内阴干。大多数玩具只能短时间地曝晒,否则塑胶玩具容易变形,木质地玩具容易龟裂,而绒毛玩具则容易褪色。

  也许,这些基本的清洗知识,爸爸妈妈都知道,但这次清洗活动的主角是孩子,所以爸爸妈妈在开始的时候应该当一个指导员,而在孩子清洗的时候则应该当一个观察员,甚至可以和孩子一起把玩具逐个洗干净,和孩子玩个痛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前特别任务,清洗玩具》摘要:一边另做处理。 然后,把那些需要清洗的玩具放在大口袋里,其余的玩具则放入适当的位置,如柜子或者抽屉里。 把待洗的玩具分类 并不是所有的玩具都是可以洗的,不同的玩具有不同的清洗方法: ·那些一浸水就会...
相关文章节前与孩子一起清洗玩具别忘了给毛绒玩具消毒
清洗玩具应多长时间一次?男女宝宝小屁股清洗方法不同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