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案:散文欣赏《春雨的色彩》

2013-05-03 作者:綦佳 | 春雨 散文 幼儿 

  设计意图: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春雨过后会让万物发生很多变化。所以我组织了本次活动欣赏散文诗《春雨的色彩》。纲要中指出,要培养幼儿用恰当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见解,所以我在欣赏散文诗之前,鼓励幼儿大胆的想象,通过完整的欣赏文学作品让幼儿进一步的了解文学作品的内容。在本次活动中,我还让幼儿了解植物作用的内容,丰富了幼儿的知识。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感受散文的意境美

  2.发展幼儿的审美能力和想象能力

  3.帮助幼儿在理解散文的基础上感受春天的生机,知道春雨对万物生长的作用

  活动准备:

  课件、磁带、录音机

  活动过程:

  1.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一幅非常好看的图片,你们看一看图片上都有什么?

  这说明是什么季节呢?(春天)引出幼儿的兴趣

  2)咦,春天下的雨是什么雨?(春雨)

  3)你知道春雨是什么颜色呢?(幼儿讨论)

  小结:有一群小鸟他们也在争论这个问题你想知道吗?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他们(出示图片小白鸽、小燕子、小麻雀、小黄莺)

  2.这些小鸟看到这么美丽的春天他们会说春雨是什么颜色的呢?(幼儿讨论)

  a.那我们先来听一听小白鸽是怎么说的,(放录音)为什么小白鸽说春雨是无色的?(幼儿讨论)

  让我们在听一听其他的小鸟是怎么说春雨的颜色的?(放录音)

  b.分段放,小燕子为什么说春雨是绿色的?(幼儿讨论)

  小朋友你听清楚刚才小燕子是怎么说的吗?(幼儿讲说)

  哦,原来他看到小草和柳树在春雨后发芽、变绿了。

  C.咱们再来听听小麻雀说春雨是什么颜色的好吗?(放录音)

  它为什么说春雨是红色的?(幼儿讨论)

  师:春天的时候正是桃花、杏花开放的时候

  d. 小朋友你们认识这些黄色的花吗?(油菜花、蒲公英花)

  你们知道油菜花和蒲公英花有什么作用吗?(油菜花的花种叫菜籽,它可以用来榨油叫菜籽油,可以做菜的;而蒲公英花败后,成了个白色的绒球,风一来它的种子就像小伞兵一样飞来飞去,它的叶子是一种中药,可以做成药材。)

  那小黄莺看到了这么美丽的花它会说春雨是什么颜色?

  一起听一听小黄莺说的好吗?(放录音)

  你们认为谁说的对呢,那我们听听春雨姐姐是怎么说的?(放录音)

  3.你们听清楚春雨姐姐说春雨是什么颜色的吗?

  什么是万紫千红?(就是说春雨后会让花草树开花、发芽,五颜六色的,景色非常的美丽。)

  4.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了非常好听的散文诗《春雨的色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好吗?(放录音)

  a为什么这些小鸟他们说春雨的颜色都不一样呢?(幼儿讨论)

  b.你喜欢这首散文诗里的哪一句呢,能否讲给其他的小朋友听一听?

  5.让我们再来听一听这好听的散文诗吧!这次大家可以跟着散文诗小声有感情的朗诵,也可以把你最美丽的动作表演出来。(放录音)

  6.春雨后会让春天的万物变得这么美丽,你们还认为春雨是什么颜色的呢?(幼儿讨论)

  春雨过后让花草树喝的饱饱的,开出美丽的花,长出嫩嫩的芽,绿绿的草,也让我们的幼儿园也变得更加万紫千红。我们也出去找一找美丽的春天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教案:散文欣赏“春雨的色彩”》摘要:活动过程: 1.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一幅非常好看的图片,你们看一看图片上都有什么? 这说明是什么季节呢?春天引出幼儿的兴趣 2咦,春天下的雨是什么雨?春雨 3你知道春雨是什么颜色呢?幼儿讨论 小结:有一群小鸟他...
相关文章讲述活动:《春雨的色彩》中班语言活动设计:春雨的色彩
中班语言活动设计:春雨的色彩中班语言:春雨的色彩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