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孩子选择玩具开发智力

2013-05-03  | 玩具 孩子 发条 

  玩具确实可以帮助孩子发育成长、提高智力,是幼儿的好伙伴。

  现在玩具的种类很多,有木制的、金属、纸、布、塑料、橡皮、陶瓷等制品,有用发条齿轮转的,有手摇或拉着动的、电动的和电子操作的等,下面几种可供参考:

  1.智力玩具

  有识字卡、拼音盘、拼地图、电子计算器、带有声和香味的图片、火箭、飞机、电动火车及其他电动的、电子的、光学的、声控的玩具等,还有七巧板、六面动物画、套娃娃、套环等。可以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在玩耍、游戏中受到教育。

  2.自然玩具

  如小勺、小匙、小碗、小水缸、小桶、小水壶、小铲等;还有一些易养殖的小鱼、小昆虫等,培养幼儿的观察力、想像力,丰富知识。

  3.娱乐玩具

  不倒翁、拉线滑稽人、带发条的动物等,可引起幼儿的欢乐和愉快的情绪,促进幼儿心理健康发展,培养开朗的性格。

  4.形象玩具

  各种形式的娃娃、动物、禽鸟、交通工具及日常用具等;这些形象玩具可以发展儿童认识事物的能力,发展思维,引起孩子的想像和情感,给娃娃穿衣,给鸟喂食,把玩具当成有生命的东西。

  5.交通玩具

  船、小汽车、小飞机,可发展幼儿的动作,丰富交通知识。

  6。建筑玩具

  积木、几何图形的木块、塑料图案拼板和插图、各种建筑材料的金属和螺丝的构件片等,这些材料可以让幼儿拼拼折折,变换花样,进行构造、拼搭成各种各样的物体,训练手眼协调,培养想像能力和毅力。

  7.体育玩具

  有各种球、拉车、套环,和幼儿园的木马、转盘、滑梯、翘翘板、攀登架、平衡木、绳子、橡皮筋、三轮车等,可进行体育锻炼,培养勇敢、机智灵活的品质。

  8.军事玩具

  小手枪、步枪、发火的飞机等,可培养孩子模仿解放军,培养机智、勇敢的精神。

  以上玩具的选择从出生后5个月就开始进行鈥溚婢呓逃潯S行┩婢咭⒁獍踩臀郎山贾频耐婢叻旁谘艄庀缕厣梗芰贤婢呖捎梅试硭椿蛴孟疽航荩齑档耐婢哂Ω米ㄓ茫悦馔婢卟晃郎鸷τ锥】怠M婢咄嫱暌院螅泻⒆影锩κ帐埃舛院⒆拥慕萄苤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孩子选择玩具开发智力》摘要:摇或拉着动的、电动的和电子操作的等,下面几种可供参考: 1.智力玩具 有识字卡、拼音盘、拼地图、电子计算器、带有声和香味的图片、火箭、飞机、电动火车及其他电动的、电子的、光学的、声控的玩具等,还有七巧板...
相关文章为你的孩子选择合适的智力玩具益智玩具也会损伤孩子的智力
如何给孩子挑选适合的玩具孩子早教要重交流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