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教案:《感谢奶牛》

2013-05-03  | 尖角 奶牛 斑块 

  活动目标:

  1、理解奶牛的相关知识,知道奶牛对人类的贡献,愿意天天喝牛奶

  2、画出形态不同的奶牛及相互之间的遮挡关系,大胆添画与奶牛相关的景物。

  活动准备:

  1、油画棒、幼儿用书

  2、牛奶盒,范例若干。

  活动过程:

  一、出示牛奶包装盒导出课题:

  1、教师:这是用来装什么的呢?你们喜欢喝牛奶吗?哪些小朋友天天都会喝牛奶?

  2、为什么要天天喝牛奶?牛奶是从哪里来的呢?奶牛是什么样子的呢?它在哪里生活呢?(幼儿回答)

  3、出示范画引导幼儿观察,教师小结:奶牛长着大大的头,头上有角,肥肥的身体,壮壮的四条腿和一条细细的尾巴,白色的身体上有不规则的黑色斑块,它最喜欢吃青草,所以生活在长满青草的牧场里。

  二、.教师示范讲解奶牛的画法

  1、先画上一个椭圆形(上面窄一点,下面宽一点),上面画上一个弯弯的尖角和半圆形的耳朵,再给牛角添上几条直线。

  2、画上圆圆的眼睛和大大的鼻子,鼻子上有两个圆孔,鼻子下面有一条短线作嘴巴。

  3、一笔画出奶牛的身体,两条前腿和一条后腿,再画上一条后腿和细细的尾巴。

  4、最后将奶牛画上不规则斑块。

  5、将不同角度的奶牛组合在一起构成画面,并添画和牧场有关的景物,例如栅栏,蒙古包等。

  三、幼儿作画,教师指导

  1、重点提示幼儿表现画面上前后奶牛之间的遮挡关系,知道前面的奶牛应挡住后面的奶牛。

  2、提醒幼儿奶牛背部的黑色斑块要涂均匀,请幼儿要注意老师的范画

  供自己参考。

  3、鼓励幼儿添画背景:草地、蓝天、栅栏等等。

  四、评价作品展示作品,

  1、请幼儿互相欣赏。

  2、请幼儿评出构图完整,形象突出,色彩丰富的作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教案:“感谢奶牛”》摘要:观察,教师小结:奶牛长着大大的头,头上有角,肥肥的身体,壮壮的四条腿和一条细细的尾巴,白色的身体上有不规则的黑色斑块,它最喜欢吃青草,所以生活在长满青草的牧场里。 二、.教师示范讲解奶牛的画法 1、先画上...
相关文章活动名称:感谢奶牛参观奶牛场
了解牛奶:魔袋之谜彩色牛奶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