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过敏性鼻炎长大就自愈

2013-05-06  | 过敏 过敏性 鼻炎 

  尘螨过敏广东最常见

  夏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室外高温室内空调低温,冷热交替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

  还有很多小患者一开空调就喷嚏不断鈥斺敼粜员茄追⒆髁耍页ひ晕満⒆佣钥盏鞴袅蒜潱导适嵌猿掘袅恕9愣艋颊80% 为尘螨过敏。空调房的25摄氏度非常适合尘螨生长,空调的过滤网中、家里的地毯中藏着大量尘螨。这类患者家庭要定期清洁空调过滤网,开空调时定期通通风,尽量别在家里铺地毯。其他常见的过敏原还有蟑螂、猫毛狗毛、花粉等。

  临床还发现,不少家长将过敏性鼻炎的打喷嚏、流鼻水症状当成感冒。提醒患者注意,感冒患者除了打喷嚏外还有咳嗽、喉咙疼痛、乏力等全身症状,且自然病程为一周。

  此外,遗传因素影响过敏性疾病,父母双方患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荨麻疹、眼结膜炎等),子女发生过敏性疾病的几率高达50%~70%;父母一方有这些过敏性疾病,子女发生过敏性疾病的几率为30%~50%。

  粗生粗养加强免疫力

  目前感染性疾病(如感冒、肺炎等)的发病率在下降,而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在上升,这跟公众的卫生条件大大改善有关,因而有观点认为小孩子不用太干净,及早接触鈥溤喽麾澞芗跎俟舴从Α

  饭前便后要洗手,奶瓶要清洁和消毒属于基本的卫生要求,是要坚持的。但父母别过度保护孩子,孩子正处于免疫不断成熟的过程中,要粗生粗养,孩子跟其他小朋友玩玩闹闹,在地上摸爬滚打,玩玩沙堆都有助于免疫平衡。还有的孩子刚入幼儿园的时期容易生病,家长不用紧张地把孩子接回家休养,只要不是传染病,得个感冒等小病小痛就让孩子继续就读,这也是对免疫的锻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过敏性鼻炎长大就自愈》摘要:乏力等全身症状,且自然病程为一周。 此外,遗传因素影响过敏性疾病,父母双方患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荨麻疹、眼结膜炎等),子女发生过敏性疾病的几率高达50%~70%;父母一方有这些过敏性疾病,...
相关文章孩子过敏性鼻炎易误认为感冒九成哮喘儿童伴有过敏性鼻炎
孕妇患有过敏性鼻炎容易遗传给孩子儿童过敏表现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