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性黄疸出现时间很早

2013-05-06  | 病理 病理性 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由新生儿体内胆红素过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严重时会损伤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并引发胆红素脑病,影响新生儿智力发育。因此,及早发现和治疗新生儿黄疸在提高人口素质和优育学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治疗新生儿黄疸,要注意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免产生严重的后果。

  正常的新生儿生理性黄疸一般出现在出生后的3~5天,一般黄疸色不深,新生儿的精神也不错,食欲也没有明显的变化,到10天左右就基本消退,最晚不会超过3周。假如在第2周,父母依然发现新生儿出现比较明显的黄疸,这个时候就需要多留心,及时区分生理性黄疸与病理性黄疸,以免延误治疗。

  病理性黄疸出现时间很早,症状较重、延续时间长。病理性黄疸通常症状表现为: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就有明显的黄疸;遍及全身,为橘黄色,并会在短时间内明显加深;黄疸减轻消退后又重新出现,出现后2~3周仍不减轻甚至加重;新生儿尿液呈深黄色,大便颜色较淡或呈白色;黄疸同时还会伴随拒奶、发热、嗜睡、精神不好、两眼呆滞等症状。

  生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大多是因为新生儿的肝脏功能不成熟而形成的。随着新生儿肝脏处理胆红素的能力加强,黄疸会自然消退,因此家长一般不需要额外护理,但可以适量喂新生儿温开水或葡萄糖水以利尿。

  病理性黄疸:严重的病理性黄疸会并发脑核性黄疸,严重损害神经系统,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等严重后遗症,甚至死亡。因此父母应仔细观察新生儿的黄疸变化,一旦出现特殊情况时,应及时将新生儿送往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病理性黄疸出现时间很早》摘要:发现新生儿出现比较明显的黄疸,这个时候就需要多留心,及时区分生理性黄疸与病理性黄疸,以免延误治疗。 病理性黄疸出现时间很早,症状较重、延续时间长。病理性黄疸通常症状表现为: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就有明显...
相关文章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识别新生儿黄疸
怎样自测“新生儿生理性黄疸”区分母乳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