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体温升高并非都是发烧

2013-05-06  | 体温 发烧 孩子 

  鈥湻⑸栈嵘栈的宰逾潱飧龈拍钤诟改傅哪院V懈畹俟獭R虼耍灰改敢豢春⒆痈呱詹煌耍突峄怕椅薇龋唤龃Ρθヒ皆壕驼铮被棺孕胁捎昧瞬磺〉钡闹瘟坪突だ矸椒ǎ热纾好つ渴褂猛粕忠⒉捎梦婧雇巳鹊壤习旆ǎ峁矶喔改赶萑牒⒆拥那榭龇堑患米炊奖湓皆悖皆阍揭ヒ皆壕驼锏乃姥贰

  病理性的发烧和正常体温升高是有区别的。一般,以下两个方面可使孩子出现正常的体温波动:

  路由于小儿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体温调节中枢发育未完善,所以他们的正常体温比成人的稍高,而且昼夜之间体温还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但波动幅度不会超过1℃。一般,小儿的正常腋下体温为36-37.4℃,早晨的体温较下午稍低。

  路喂奶、饭后、运动、哭闹、衣被过厚和室温过高等因素,都可能使小儿体温暂时升高。

  临床,根据孩子体温高低可分为四种类型:

  孩子发烧,父母之所以会那么惊慌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担心发烧会烧坏脑子。但专家表示:发热本身不伤脑。

  从两方面看发烧的本质:

  路发烧只是孩子生病的信号,同时还是人体必要的保护机制鈥斺斦C庖叻从Γ

  由此可见,一定时间内发热本身并不会把人脑鈥溕毡库潯⑩溕樟潯V挥心匝缀湍阅ぱ椎燃膊〔趴赡苁鼓允抵时旧硎盏狡苹担佣思爸橇蚋泄刍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人体脑细胞所能耐受的最高温度为41.7℃,在这种情况下,细胞蛋白才会被高温影响,从而造成不可恢复的损伤。

  鈥湵ΡΨ⑸樟耍腋粤嗣椕椧墒巧栈姑煌耍鞘裁丛颍库潯⑩満⒆右涣柑旆⑸眨芰硕嗉乙皆海昧思钢忠┚褪遣煌松眨庋氯セ岵换嵘栈的宰影。库潯⑩溛液⒆臃⑸樟耍椕椧缴昧艘珊貌还苡茫懿荒芨某纱蛘肽兀库濃︹φ庑┗坝锩耪镆缴偈煜げ还耍负跛写⒆忧袄纯床〉穆杪琛职炙档幕岸加氪税司挪焕胧?墒且晃挥泄旯獯右骄囊缴硎荆颐堑母改赣Ω谋湟幌伦宰鲋髡诺墓勰盍恕

  在对待孩子发热这个问题上,国外父母在带孩子上医院就诊时,态度和中国的父母有着天壤之别。

  国外父母很支持医生为孩子进行检查,而且用药都是有实验室根据的,与此相反,明明知道滥用药物会酿成大祸,可许多中国父母却宁愿先自行用药,等自己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才同意给孩子做检查。

  可见,正确对待鈥溂觳殁澓外溣靡┾澲涞乃承颍潜苊饫挠靡┪锏墓丶

  贴心小贴士:处理宝宝发烧的鈥溗募赦

  孩子一发烧,不要马上就给孩子服用退热药,正确方法应先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切忌过于迷信要到病除。如果用药后,孩子没有立即退烧,不能随便要求医生换药或加药;

  发现孩子发烧,一些父母会使用多穿衣服或用厚厚的毛巾包毯包裹捂汗的方法帮助孩子退热,但实际上,这种方法早已被证明是错误的。

  退热需要一个过程,父母千万不可过于追求快速降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体温升高并非都是发烧》摘要:后、运动、哭闹、衣被过厚和室温过高等因素,都可能使小儿体温暂时升高。 临床,根据孩子体温高低可分为四种类型: 孩子发烧,父母之所以会那么惊慌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担心发烧会烧坏脑子。但专家表示:发热本身不伤...
相关文章宝宝的体温高就是发烧吗?小儿发烧肯定有病吗
判断小儿发热不能盲目小儿发烧分为哪几种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