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语言胎教的注意事项

2013-05-08  | 金鱼 形象性 事项 

  儿童教育讲究教育内容的形象性和形象美,因为儿童的思维带有很大的直观性和形象性。对胎儿来说,尤其如此。语言胎教,一定要体现形象性和形象美的要求。

  首先,语言讲解要视觉化。不能对胎儿念画册上的文字解释,而要把每一页的画面细细地讲给胎儿听。例如画册上画着金鱼,你可以对胎儿说:鈥溦庵钟憬薪鹩悖憧矗泻旌斓耐泛旌斓奈玻砩系挠懔凵烈鹕墓饷ⅰK谒杏纹鹄绰朴频模苍驳难劬Φ勺拍悖孟裨诙阅闼担衡樐憧矗艺飧鼋鹩愎魇嵌嗝疵姥!鈥濃櫹裾庋幕埃褪前鸦哪谌菔泳趸恕Lザ淙徊荒芸吹交嵘匣男蜗蠡蛲饨缡挛锏男蜗螅盖子醚劭吹降亩鳎ザ梢杂媚遭溈粹澋郊锤惺艿健D盖卓炊魇笔艿降氖泳醮碳ぃü挠镅悦枋鼍褪泳趸耍ザ簿湍芨惺艿搅恕

  其次,要将形象与声音同时给胎儿。先在头脑中把所讲的内容形象化,像看到影视的画面一样,然后用动听的声音将头脑中的画面讲给胎儿听。这样的话,就是 鈥溁挠镅遭潯@缃测溞∶ǖ鲇汊澋墓适率保椴⒚孛杌嫘∶ㄐ顺宄迦サ鲇愫秃罄丛诤颖呷亩獾难樱猩猩亟彩龊颖呙览龅幕ú莺汪骠娣晌璧暮蜩蛉缟乇硐中∶ㄓ窒胱ズ窒氲鲇愕男那椋┟钗┑亓髀缎∶ㄗ詈笠惶跣∮阋裁挥械龅降陌蒙ジ芯酢U庋憔秃吞ザ黄鸾肓诵∶ɑ疃氖澜纾∶ㄓ龅降闹种质挛锛捌涓鲂蕴氐悖簿屯ü蜗蠛蜕羰淙肓颂ザ耐纺岳铩

  还要把形象和情感融合起来,创造出情景相生的意境。例如你到公园里散步,一边走一边看,感到轻松愉快,有一种安详、宁静的情绪荡漾在心头。这时,你就用这样的心情把所见所闻讲给胎儿听:儿童乐园里的小朋友们玩得多么高兴呀,他们在笑,他们在跳,他们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小贝贝,你看见了吗?你听到了吗?等你长大了,妈妈带你到这里来和小朋友玩,一起笑,一起跳,胸前也有红领巾飘呀飘。

  在语言胎教时,只有形象、声音、情感三者统一在一起,形象才生动了,母亲才能感到语言胎教的有趣和快乐,胎儿的听觉才能感觉到美好的信息,胎儿的心灵才能留下美好的痕迹。

  语言胎教除了父母和胎儿相互交流的功能,还有一个语言学习的功能,使胎儿得到语言启蒙。苏格兰有个女教师说,经过语言胎教后出生的孩子,长大后在学校学英语简直像简单的饭后散步,轻而易举。她的方法是在孕妇腹部绑上收放机,让胎儿听英语录音,每次10分钟,每日3~4次,此外还让胎儿听音乐。7年中她在100多个孕妇身上进行了这种试验,大多数孩子出生后在语言学习时非常顺利,发音很标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进行语言胎教的注意事项》摘要:细地讲给胎儿听。例如画册上画着金鱼,你可以对胎儿说:这种鱼叫金鱼,你看,它有红红的头红红的尾,身上的鱼鳞闪耀金色的光芒。它在水中游起来慢悠悠的,圆圆的眼睛瞪着你,好像在对你说:‘你看,我这个金鱼...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胎儿定时胎教,勿干扰睡眠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