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布局技巧

2013-05-09  | 千军 能达 万马 

  刚刚学会象棋,但对整体布局和布局技巧还没掌握。象棋如何做好对自己最有利的布局赢得比赛的胜利?

  一般来说,象棋布局对最后决胜很关键,象棋布局始终是变化着的,但开始的象棋布局往往能决定最后的胜利。弈乐坊认为,象棋开局有以下几个基本原则,一家之言,见仁见智。

  一是最好能尽快的出动大子,如车、马、炮等,抢占棋面先机。

  二是左右棋力的布局一定要平衡,使你兵力的部署能达到均衡,起到两翼齐飞、攻守兼顾的效果。

  三是要把握好车的运用,所谓兵贵神速,就是作为棋力最强的棋子,车贵神速忌迟开。

  四是要避免孤军深入,千万不要一开始就有什么大子陷入敌人的千军万马,否则这个棋子覆灭的概率很大。

  五是要注意你方的棋路畅通,尤其对车、马、炮而言,很多时候,早一步到目的地比晚一步到目的地,对战局的影响是截然不同的。比如活马,如果有个子绊住你的腿了,就仿佛深陷泥沼,难以动弹。

  六是要把炮部署在最合适的位置,切忌轻易放炮。

  七是随着棋局的推进,要密切关注各棋子的协同作战,千万不能顾此失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象棋布局技巧》摘要:个基本原则,一家之言,见仁见智。 一是最好能尽快的出动大子,如车、马、炮等,抢占棋面先机。 二是左右棋力的布局一定要平衡,使你兵力的部署能达到均衡,起到两翼齐飞、攻守兼顾的效果。 三是要把握好车的运用,...
相关文章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二)象棋学习之布局方法(二)
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一)象棋学习之布局方法(一)
中国象棋游戏行棋基本规则
象棋的起源
象棋棋子
象棋布局技巧
象棋逻辑问题之无招
象棋逻辑问题之公平
象棋逻辑问题之均匀
象棋的开局/中局和残局简述
象棋的胜、负、和
象棋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