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常用药:保和堂珠珀猴枣散

2013-05-09  | 毒副 保和 天竹 

  药物的成分

  茯神、薄荷、钩藤、双花、防风、神曲、麦芽、天竹黄、甘草、梅片、琥珀、猴枣。

  药物的功效

  祛风清热、安神定惊、化痰顺气、开胃消积。

  药理的作用

  1.镇静、催眠;琥珀、钩藤、天竹黄等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其中琥珀成分为琥珀酸,能明显减少小鼠自发性活动,延长戊巴比妥钠所致的睡眠时间,2.改善消化功能;神曲、茯神、麦芽等可增加消化液分泌,促进消化。3.消炎、止痛;猴枣、梅片、薄荷有利咽、止疼、消炎的功效。4.组方有退热、止咳、止泻、缓解腹疼和呕吐的功能,还有减轻咽喉疼痛和流鼻涕的作用。

  药物的用法用量

  1.治疗疾病:3月一下,每次0.g,1日2次;3个月至1岁,0.15g;1-4岁,0.3g;5岁以上,0.45g-0.6g,1日2次。

  2.预防疾病(有时疫流行时):按上述剂量每日1次或每周1-2次。可减少疾病发生。

  药物的制剂

  褐红色粉末,每瓶0.3g,每盒10小瓶。

  药物的适用症状

  1.伤风感冒,小儿惊风,食积不化等引起的发冷发热,咳嗽痰多,夜啼惊跳,腹疼腹泻,呕吐乳食,食欲不振等症。

  2.一般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扁桃腺炎。咽炎。急性腹泻等。

  药物的毒副作用

  在治疗量的临床观察中未见毒副作用和不良反应。

  使用的注意事项

  服药期间忌食生冷、油腻、燥热食品,宜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常用药:保和堂珠珀猴枣散》摘要: 祛风清热、安神定惊、化痰顺气、开胃消积。 药理的作用 1.镇静、催眠;琥珀、钩藤、天竹黄等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其中琥珀成分为琥珀酸,能明显减少小鼠自发性活动,延长戊巴比妥钠所致的睡眠时间,2.改善消化...
相关文章布渣叶茶保和丸怎样吃才正确
小儿阑尾炎发热如何处理小儿发热不同症状的中成药选择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