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尽可能的时间陪伴宝宝

2013-05-13  | 宝宝 自由 摘掉 

  在第一年里,宝宝学的东西非常多且快。这种学习是在一种安全、充满乐趣并且回应迅速的环境里自然、自发地产生的。在这个阶段里,家长扮演的并不是 鈥溊鲜︹澋慕巧恍枰瘫Ρμ喽鳎纯梢酝ü肝⒌幕疃筛嗟亓私獗ΡΑD敲矗诒Ρι牡谝荒昀铮秃煤孟硎苣忝侵涞那浊榘伞

  给宝宝自由的空间,放开他们的拳脚

  第一年里,宝宝无时无刻不在学习、探索甚至研究他自己的身体。他发现原来他自己有两只肉嘟嘟的小手,而且可以通过它们来做很多事情,比如说抓东西,用手撑着在地上爬等等。同时,在这样的探索过程中,他也在慢慢学习如何协调自己的肢体动作。

  把宝宝放在地板、垫子等平展、柔软的空间里,给他充分的时间自己玩耍。宝宝躺在一个较大的平坦空间时,有很》;的运动自由,他可以自然地伸展自己的腿、背部、脖子、腹部和手臂,从而让小小的身体得到锻炼和发展。

  适当的时候摘掉宝宝的尿不湿,让他自由地爬

  虽然这个时候宝宝的泌尿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尿不湿对于他来说还是生活必需品。但小爸小妈们还是可以在适当的时候,比如说宝宝刚刚小便完以后,摘掉他的尿布湿,这样他可以运动得更自由自在一些。不少妈妈告诉我们,有的时候,看着宝宝自由自在地挥舞着四肢或者高兴地爬行时,常常觉得他们是在跳舞。

  昼少把宝宝放在婴儿椅、婴儿学步车上

  不少父母在宝宝没出生前就买好了摇篮、婴儿椅、学步车等用品,准备在宝宝成长的不同阶段派上用场。实际上,这些东西只是方便了父母,对宝宝的身体发育并没有多大的作用。虽然,少把宝宝放在婴儿椅、婴儿学步车上,会让父母很辛苦,但对宝宝的肢体发育和成长是很有益处的。

  多和宝宝聊天,及时回应他的需求

  这个阶段,宝宝也在逐渐意识到他身处的环境是一个安全、充满乐趣且回应迅速的世界。当他的哭喊或其他声音在得到立刻回应时,当他的需要被满足时,当别人回应他的微笑时,宝宝会慢慢地萌生出一种信任感。

  请用尽可能的时间陪伴宝宝

  在建立父母和宝宝之间特殊的交流体系的过程中,花大量的时间陪伴宝宝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宝宝躺在地上,你也可以躺下,和宝宝面对接触。在宝宝开口讲话之前,你和他之间交流方式不仅仅是声音上,还有无声的交流。比例说,当你抱起他

  当你要给宝宝换尿布、抱起他或者给他喂奶时,告诉他你要做的事。当你要离开他给家里的宠物喂食或者到计算机前做一会工作时,也告诉他。把你看到的宝宝的行为描述给他听,比如说,鈥湵ΡΓ阄裁窗汛竽粗阜沤炖铮渴窍胍叶髀穑库澱庋梢匀帽ΡΩ芯跄阍谝馑⒊龅娜魏涡畔⒍伎梢缘玫交赜ΑS只蛘撸Ρ薜氖焙颍梢哉庋担溑叮鹄茨愫孟穸隽耍闶窍敫嫠呗杪栉鼓痰氖奔涞搅耍库澱庑┒曰昂徒涣鞑唤鼋瞿馨镏Ρρ坝镅裕灿欣纸⒛忝侵淞己玫墓叵怠

  如果你暂时没有其他事情可做,把你自己的生活节奏放慢,和宝宝同步。当你和宝宝一起时,你会发现很多你之前可能疏忽的事情,你可能会看见宝宝一次又一次地把他的手指放进嘴里。如果有时间,可以把你的每一点发现写进日志或者宝宝的成长日记里,因为这些记忆随着宝宝的成长势必会淡忘。但对于父母和孩子来说,它确实曾经是最美好的瞬间和无价的回忆。

  利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游戏素材

  重复宝宝发出的声音并注意他的反应,这对于父母和宝宝来说都是非常有趣和开心的。

  和宝宝玩捉迷藏。虽然这个时候宝宝还不会走路,但可以用你的手或者手绢来做这个游戏。

  给宝宝制作影集。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可以到影楼给宝宝拍每个时期的写真集,留住每个阶段的美好回忆。或者也可以采取简单的方法,在家里DIY 口个影集。只要把宝宝或者家里其他漂亮的照片(也可以加上其他宝宝喜欢的东西)用塑料片或者钩子之类的东西穿起来做成一个小本子。然后,把它放在宝宝的身边,让他自己去发现。

  记住:所有你给宝宝的东西必须是绝对安全的,不能让他把这些东西放进嘴里。因为这个时候,把任伺东西都放进嘴里也是宝宝探索世界的方法之一哦!

  放一台录音机,录下你和宝宝玩耍时他可能发出的许多珍贵的声音。在宝宝身边放一台录音机,按下录音按钮,录下你和宝宝玩耍时他可能发出的许多珍贵的声音。当宝宝长大时作为成长礼物送给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请用尽可能的时间陪伴宝宝》摘要:的。在这个阶段里,家长扮演的并不是 老师的角色,不需要教宝宝太多东西,但却可以通过细微的活动采更多地了解宝宝。那么,在宝宝生命的第一年里,就好好享受你们之间的亲情吧。 给宝宝自由的空间,放开他们的拳脚...
相关文章宝宝夜奶如何才能断啊?你需要花多长时间来陪伴你的宝宝呢?
准妈妈分娩出力的练习新生儿父母必知的5个方面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