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素养”教育让孩子更优秀

2013-05-13  | 清泰 平凡 孩子 

  时下流行教育要培养鈥溔瞬赔潯⑩溇⑩,杭州一所公办九年制学校却提出要培养孩子的鈥溒椒菜匮潯U庖焕砟畹氖凳┎⒚挥腥煤⒆颖涞闷接,反因倍添自信而优秀,家长对学校的评价也发生了变化。

  清泰实验学校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居民不少是租住于此的进城务工人员,孩子的习惯培养、文明意识、学业成绩等方面往往欠佳,以往每逢招生,一些家长总想找门路让孩子去别的学校。

  面对如此窘境,自2009年开始,清泰实验学校把办学的核心目标设定为培养孩子的鈥溒椒菜匮,即鈥湸嫔菩拟濃溞猩剖骡潯⒒峁泊Α⒒峤√濉⒒崆笾然炯寄堋

  这一理念的倡导者、校长章建祥认为,教育不应为了实现过高的社会期待,而淹没了对具体、平凡的生命个体的终极关怀。

  学校也要求老师们用积极赏识的眼光看待孩子,使最不起眼的孩子也能发现或被发现自己的闪光之处。鈥80后鈥澖淌θ蚊粝际背Q〕鲆幻,让班上的其他同学集体来写鈥溔宋锔邂潯b溕褪督逃褪嵌喾⑾帧⒍嗫隙ê⒆拥某ごΑb澣蚊粝妓怠

  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区域三年一度的综合考核中,无论是中考升入优秀高中的比例、后进学生的学习能力,还是体能测试,清泰实验学校均排名靠前,并且是上城区公办学校唯一获得鈥溣判汊澋难!

  鈥溛颐羌颐趴诘恼馑,以往是招生招不满,如今大家抢着进。鈥澢逄┦笛檠K诘男寺∩缜游崾榧钦胖竞旄嫠呒钦,社区进行完全开放式的民意测评,大家对这所学校的评价是百分之百的满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平凡素养”教育让孩子更优秀》摘要:,而淹没了对具体、平凡的生命个体的终极关怀。 学校也要求老师们用积极赏识的眼光看待孩子,使最不起眼的孩子也能发现或被发现自己的闪光之处。80后教师任敏霞时常选出一名同学,让班上的其他同学集体来写人物稿。赏...
相关文章平凡的自己在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
遵循语文教育规律 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小学语文教学中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法的研究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