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用的植物》(7)

2013-05-13  |  

  活动名称:蔬菜汤

  活动目标:

  1 .运用已有经验,尝试用肤体动作表现不同蔬菜的特征。

  2 .听音乐表现煮蔬菜汤的情景,并能用动作的快慢表现煮蔬菜汤的音乐。

  活动准备:

  1 .歌曲磁带 《 菜场 》 (见 P . 131 )、煮蔬菜汤的音乐一段。

  2 .各种蔬菜的图片。

  活动过程:

  一、我喜欢的蔬菜

  1 .幼儿用多种方法(如:顺口溜、谜语、图画等),介绍自己喜欢吃的蔬菜。

  2 .观察图片上各种蔬菜的外形,尝试用肢体表现。

  二、买菜

  1 .幼儿将蔬菜图片贴在自己的胸前扮作相应的蔬菜,教师扮作妈妈。在活动室的中央确定一个大圆圈,表示妈妈的菜篮子。

  2 .播放歌曲 《 菜场 》 ,教师随音乐在圆圈外走动。幼儿演唱歌曲,当唱到歌曲中的蔬菜与自己的“胸牌”相同时,作相应的模仿造型。当唱到最后一句时,幼儿走进表示菜篮的圆圈内。

  3 .一起数一数妈妈今天买了几种菜。

  三、做蔬菜汤

  1 .教师:妈妈今天买了许多蔬菜。我们把菜洗干净、切好后,一起来做蔬菜汤吧。

  2 .扮作蔬菜的幼儿跳进中央的大圆圈(表示汤锅)里,立即蹲下。

  3 .播放煮蔬菜汤的音乐,幼儿根据音乐的快慢节奏,大胆想象蔬菜进入汤锅时,注水 ― 加热 ― 升温 ― 沸腾 ― 小火慢煮 ― 加调料 ― 熄火等情景,用动作(下沉、漂浮、旋转、翻滚等)由慢逐渐加快,到逐渐减慢,表示煮汤的过程。教师在一边提醒幼儿不要相互推挤。推挤者表示不新鲜的蔬菜混入锅内,必须立即退出游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