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于入园前建立良好的作息制度

2013-05-22  | 幼儿 孩子 作息 

  从居家生活到去幼儿园,对孩子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鈥湺夏题潯R蛑谌ビ锥爸埃页ぞ鸵心康牡匮盗泛⒆樱锼亲鋈朐暗淖急浮R恍┯锥淌陀锥图页た赡芑崦媪俚奈侍猓隽讼嗤ㄒ殁斺

  孩子最初去幼儿园,离开了熟悉的环境,都会产生分离焦虑,绝大多数孩子还会哭闹。对此,在孩子入园前家长有意识地积极引导,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例如经常跟孩子说:鈥湵Ρσ丫ご罅耍玫接锥叭チ耍抢镉欣鲜Α⒂泻枚嘈∨笥眩泻芏嗪猛娴亩鳎憧梢匝С琛⑻琛⒒⒔补适骡︹︹澣盟谴有牡桌锵蛲锥埃磺屑上迹衡溎闾云⒛隳郑堑冒涯闼陀锥叭モ︹︹澣绻页ひ猿头5目谖翘崞鹩锥埃⒆踊岚阉胂蟪梢桓隹膳碌牡胤剑匀徊辉敢馊チ恕S刑跫幕埃梢源⒆硬渭佑锥鞍斓那鬃影啵盟惫鄣亓私庥锥埃惺苡锥氨燃依锖猛娑嗔恕

  对于去幼儿园前几天孩子的痛哭,妈妈一定要克制自己,态度要坚决。有的妈妈跟着孩子一起哭,这对孩子一点好处都没有,要记住:你的哭会导致孩子变本加厉地哭;如果你不能果断地离开孩子,就等于你把自己对幼儿园的不放心情绪传染给了孩子。一般来说,只要家长能挺住,孩子一两个星期后基本上就不哭了。

  在入园最初一段时间,父母要多和孩子聊聊,积极引导。比如问问宝宝在幼儿园里有哪些高兴的事,极力强化这些事情;即使没有,也要尽量找出些愉快的事来。

  但是,如果孩子在去幼儿园一个月以后还不能习惯集体生活,从早上起床或前一天晚上就对幼儿园表现处极大的畏惧,到了教室门口不进去,或在园内拒绝吃饭,家长就该及时和老师沟通,仔细分析症结所在:是孩子自理能力差、不会与人交往,还是老师的态度不够温和鈥︹θ缓蠛屠鲜ε浜希贫ㄏ嘤Φ难盗贩桨福锖⒆诱莆找恍┓椒ê图记桑槐匾幕埃上人秃⒆尤グ胩欤视χ笤偎腿臁

  据幼儿园老师介绍,班上午睡不好的孩子为数不少,有的一分钟也不睡,甚至还有孩子吃手、咬被子。午睡困扰着不少孩子。原因是,一些孩子在家生活不规律,根本不午睡或到下午三四点才睡午觉,这直接导致了他们在幼儿园午睡时辗转反侧,自己难受,也影响其他小朋友休息。

  幼儿午睡困难,与早上起床晚有直接关系。调整好作息时间,这个问题会迎刃而解。对两三岁的孩子,最好让他们晚上八点半上床、九点以前入睡;早上六点半起床,中午十二点多午睡就不会太困难。如果晚睡晚起,只能恶性循环,在生理上很难适应集体生活。因此,家长应帮助孩子于入园前建立良好的作息制度,养成早睡、早起、准时午休的习惯。

  不少孩子初上幼儿园连续感冒、发烧,厉害的引起气管炎、肺炎,在秋冬季节更为明显。这有几方面的原因:孩子哭闹,着急上火,在园内一天喝水较少;有的孩子总喜欢和小朋友比,吃饭想争第一,吃得过量、积食,稍一着凉,引起发烧;家长给孩子穿得过多,孩子在户外活动时必然出汗,被风一吹,极易感冒;而年龄偏小的孩子,在园内一般不脱衣服盖着被子午睡,起来容易着凉。

  对这类孩子,家长每天早上先让孩子喝一杯水再去幼儿园;嘱咐他们白天渴了向老师要水喝或吃饭时多喝汤、稀粥;接孩子时务必带一瓶水或绿豆汤,晚上让孩子把水喝足。如果孩子食欲好,家长要时常提醒老师控制他们的进食量,不要把小肚子吃得鼓鼓的。另外,孩子穿衣服应比成人少一些,加衣服要适度,最好能备一件夹的小背心在幼儿园,以便孩子穿脱方便、活动自如,又能避免受寒。

  在幼儿园,孩子们之间经常会有一些小矛盾,比如抢玩具,推搡、打闹,有的幼儿免不了身上会带鈥溕蒜潯

  孩子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不愉快、受了委屈,家长是找老师、园长告状,还是教给孩子自己解决争端的办法?显然后者更为明智和有效。如果你的孩子想玩别人的玩具,不妨鼓励他和小朋友商量,对方不同意不能硬抢;如果不想把自己的玩具给别人,也要好好对人家说,比如鈥溛夜换岣愫寐疴濃︹α硗猓嫠吆⒆樱娑远执蛉说耐椋笊浦顾男形嫠咚蛉瞬欢裕绻僬庋透嫠呃鲜ΑB兀⒆踊嵩谟锥罢飧黾寤肪持醒Щ嵊肴私煌(小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于入园前建立良好的作息制度》摘要:……让他们从心底里向往幼儿园;切忌消极引导:你淘气、你闹,非得把你送幼儿园去……如果家长以惩罚的口吻提起幼儿园,孩子会把它想象成一个可怕的地方,自然不愿意去了。有条件的话,可...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宝宝早睡早起的习惯?什么是合理的一日生活制度
为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奖励孩子的良好行为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