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用的植物》(6)

2013-05-24  |  

  活动十五

  活动名称:

  蜡笔画——萝卜、大白菜、藕

  活动准备:

  教师范例、幼儿绘画用品

  内容要求:

  喜欢吃这些蔬菜吗?知道这些蔬菜的生长习性。

  活动过程:

  一、欣赏蔬菜

  1、出示这些蔬菜的图片,引导幼儿观察。

  2、你喜欢吃这些蔬菜吗?了解这些蔬菜能补充我们人体不同营养

  3、重点问题:这些蔬菜长得什么样?能不能参照范例图片,动手画一画。

  二、展示分享

  将幼儿作品布置在墙面上。

  三、主题反思:

  《有用的植物》大主题下一共安排了《街心花园》、《绿色菜篮子》和《种植园》《能保健和治病的植物》四个小主题。大班的幼儿对生活周围的植物有天性的好奇,对未知的、陌生的、各种有趣的植物有着很高的求知欲望和兴趣。  在预设教学内容里,通过开展各类活动,知道常见的落叶树与常绿树;认识了各种蔬菜,知道了吃它们的哪些部位等等。我们也注意积极鼓励、引导幼儿不断探究周围环境中的各种植物,制作各种创意的作品。同时,我们也努力创设主题墙饰“常绿树与落叶树”、“妈妈的菜篮子”等,加深幼儿的认识能力。并且邀请家长一起协助,利用双休日带孩子参观菜场,知道一些常见蔬菜的名称和特征。节假日带幼儿多接触大自然,多认识各种各样的植物,也让幼儿知道,植物不仅有绿化环境的作用,还有更多的环保功能。对于要在活动中开展的内容,我们与幼儿一起收集材料,比如《树叶粘画》这个活动中我们与孩子一起收集各种树叶,与孩子一起用树叶来绘画、粘贴。在开展这些活动时,幼儿情绪高涨,积极讨论,大胆创造。

  建议:

  1、这个主题中的一些内容需要教师有相关的知识基础,这样才能引导幼儿去发现和探索。

  2、本主题实施中要凸显植物与幼儿生活的密切关系,帮助幼儿积累相关的生活经验。

  3、“有用的植物”中,由于知识点多,有些内容幼儿缺乏相关的经验,教师采用多种手段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是至关重要的。

 >> 大班主题教案:有用的植物

 >> 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用的植物》

 >> 学前美术主题教案:制作植物标本

 >> 离开了植物(大班主题)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