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小动物怎样过冬》案例与反思

2013-05-29 作者:罗茂 | 过冬 动物 中班 

  设计背景

  现在正处于冬季,小朋友都穿的厚厚的。一天有个小朋友问:鈥溙炖淞耍依锏男⊥米幽懿荒芨┥弦律眩库澯谑俏揖蜕杓屏斯赜阝溞《镌跹澋目翁狻Mü蜗罚糜锥鞫斡肓私庖恍┒锕姆绞健U攵哉庖换疃馔迹淌ψ龊靡颊撸糜锥淇斓牟斡氲交疃小

中班科学《小动物怎样过冬》案例与反思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关心、爱护小动物。

  (2)通过探索,让幼儿了解一些动物过冬的方式。

  (3)了解动物生存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

  重点难点

  重点:通过探索,让幼儿了解一些动物过冬的方式,培养幼儿关心、爱护小动物。

  难点:让幼儿知道动物的生存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

  活动准备

  冬季景色挂图、卡片(小青蛙、燕子、蜜蜂、狗熊)、人类过冬时的穿着打扮及生活中的图片

  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

  故事导入《小动物过冬

  小朋友们好,刚才呀,燕子姐姐飞走啦,它让我帮它给小朋友们说声再见,它明年春天再来看大家。咦~?燕子姐姐飞去哪里了呀?来听听这个故事,小朋友们就知道啦。

  教师有感情的讲故事 (故事内容: 附件1)

  二、基本部分

  (1)认识动物。把准备好的动物卡片依次展示到黑板上,让幼儿观察,这都是些什么动物?

  鈥溸蛇蛇伞⒄馐撬剑库潱ㄇ嗤埽満伲∥沂切∏嗤埽∨笥衙呛茫《炖戳耍乙丶宜趿耍搅嗣髂甏禾煳也呕嵝牙矗呕岬讲莸厣献鲈硕⒄沂澄铩N业募以诓荽岳锏囊桓鲂《瓷畲Γ锩婵膳土恕N宜醯氖焙虿幌不侗淮蛉牛晕业募液懿蝗菀渍业脚丁P∨笥讶绻⑾治壹伊耍杀鸫蛉盼宜跖叮缓镁跷疑硖寤岵缓玫摹b潱ɡ鲜ο蛐∨笥呀樯埽嗤苷庵止姆椒ń锈湺哜潱蕉蠢锼跏俏吮3痔逦拢稚┏鍪就远咝问焦亩镡斺敼沸埽煌氖枪沸艿募也辉诓荽缘男《蠢铮窃谖屡氖鞫蠢铩H眯∨笥衙羌亲 

  以同样的引导方式出示燕子、蜜蜂。让小朋友了解这些小动物过冬的方法。

  (2)了解动物与人过冬不同之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小隘物怎样过冬”案例与反思》摘要::让幼儿知道动物的生存与自然环境之间的关系。 活动准备 冬季景色挂图、卡片小青蛙、燕子、蜜蜂、狗熊、人类过冬时的穿着打扮及生活中的图片 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 故事导入《小动物过冬》 小朋友们好,刚才呀,...
相关文章动物怎样过冬(大班 科学)幼儿园教案:动物怎样过冬
中班主题:小动物怎样过冬动物过冬方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