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孩子发热情况 避免“传单病”

2013-06-04  | 传单 发热 接诊 

  最近两个月,杭州市中医院儿科陆续接诊七名小患儿,患的都是一种名为鈥湸拘缘ズ讼赴龆嘀⑩澋牟。飧霾”灰缴虺莆湸ゲ♀潱耙桓鲈伦疃嘀荒芙诱镆焕

  对于最近连续出现多例小患儿的情况,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柴鸣雷说:鈥溂页ひ厥臃⑷龋嗍剂舜ゲ〉暮⒆樱蓟岱⑷龋晃笕衔忻啊U飧霾∽钚紫盏木褪腔嵋鸷⒆佣嘣嗥鞯乃鸷Γ现氐幕嵛<吧b

  5岁宝宝出现肝肾损害

  在这些接诊的宝宝中,柴医生印象最深的是一名5岁小男孩,这名宝宝因连续一周反复发热被父母带到门诊来就医,结果一触摸宝宝的肚子,就发现有脾脏肿大的情况,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肝脏和肾脏出现不同程度损害,肺部也有炎症,是一个传单病的小患儿。

  鈥湼改妇枰馐侗冉锨啡保杪枰丫吃衅甙烁鲈铝耍购捅Ργ芮薪哟ィ庋慕哟ズ芪O铡b澆褚缴怠

  传单病,正如其名字一样,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的传播途径是唾沫。家长都喜欢亲吻宝宝,如果妈妈怀孕了,和患了传单病的宝宝亲吻,病毒就有可能通过唾沫传给妈妈,进而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导致胎儿畸形。好在发现及时,宝宝被安排住院接受治疗,于5月底出院。

  另外一名一周岁的小女孩,情况相对要好。这名女宝宝的家长比较警惕,在孩子发热到39摄氏度后,马上带到医院就诊,很快被确诊为传单病。因为确诊及时,没有造成多器官的损害。

  孩子发热不一定是简单感冒

  作为儿科医生,柴医生想提醒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发热的情况。以传单病来说,就是以发热为表现症状,传单病是一种EB病毒感染,主要以6至14岁青少年为感染对象,不过6岁以下的小宝宝也有感染的可能。

  作为一种病毒感染的疾病,不少人感染了传单病后表现并不重,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为是感冒,慢慢自愈,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孩子,会出现一些器官损害,其中最危险的一种就是脾脏肿大。

  鈥湼腥菊庵植《镜暮⒆樱笤加30%至50%会出现脾脏肿大,如果家长不知情,孩子意外摔倒或者受到一些外力撞击,就有可能引起脾脏破裂,发生生命危险。鈥澆褚缴担氛镂ゲ〉暮⒆樱詈梦源残菹ⅲ悦夥⑸O铡

  除了这种危险,香港医学机构也有研究,发现反复感染EB病毒,是鼻咽癌的一个高危因素。传单病就是EB病毒之一,传单病如果无法治愈,有部分人会发展为慢性传单病,转变为慢性后,不但治疗难度加大,也有发展为恶性疾病的可能,鼻咽癌就是其中之一。

  鈥湺浦校⑷瓤赡苁嵌嘀旨膊〉男藕牛热绱ゲ ⒛阅ぱ住⒋ㄆ椴 ⒎窝滓约耙恍┐拘约膊。加锌赡芊⑷龋约页ひ欢ㄒ厥臃⑷龋坏┨逦律39摄氏度以上,最好带孩子到医院看看。鈥澆褚缴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视孩子发热情况 避免“传单病”》摘要:最近连续出现多例小患儿的情况,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柴鸣雷说:家长要重视发热,多数患了传单病的孩子,都会发热,被误认为感冒。这个病最凶险的就是会引起孩子多脏器的损害,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5岁宝宝出现肝肾损害...
相关文章更换季节 警惕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入睡时的孩子爱发热
孩子感冒爱晚上发烧的真相孩子发热吃什么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