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蒙氏数学《数物结合》案例与反思

2013-06-08 作者:曹纬 | 拼板 王国 中班 

  设计背景

  本班共有30名幼儿,其中有18名女生,12名男生,虽然孩子对蒙氏数学都有浓厚的兴趣,并且在对于按数取物的学习中都掌握的很好,但是由于本学期刚从其他幼儿园转来了5名幼儿,再加上数物结合是本学期中班数学的重点知识,考虑到以上问题及幼儿程度上的差异,所以设计本节教学活动。

  活动目标

  1、初步感知11-15数字与实物(数量)的对应关系。

  2、能根据生活经验认读数字11-15。

  3、尝试与同伴合作完成操作探索活动,体验成功感。

  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初步感知11-15数字与实物(数量)的对应关系。

  教学难点:让幼儿在生活中了解11-15数字与实物(数量)的对应关系

  活动准备

  1、教具准备:鈥湸椤⑹制窗邂潯

  2、学具准备:鈥湸椤⑹制窗邂潱谎┗ㄆ⑾彀濉⒋榧笆滞伎ㄈ舾

  3、《操作册》第4册第17-18页

  活动过程

  1、预备活动

  ①师幼互相问候

  ②走线,听节奏走步。要求幼儿两只脚始终在线上走,走时按教师喊或拍的节奏边走边数步数,然后跟着音乐做和老师相应的动作。

  2、集体活动

  ①感知数物结合

  创设情境:金色王国里有许多的金色串珠,彩色王国有许多的彩色串珠,它们想成为好朋友。数字王国的数字卡片决定介绍它们认识,我们帮它们组合在一起吧。

  ②教师出示教具鈥湸椤⑹制窗邂潯S锥邢腹鄄旌诎迳系慕鹕楹筒噬橛惺裁床灰谎牡胤剑浚ㄑ丈灰谎⑹坎灰谎⒔鹕槎际10等)

  ③引导幼儿听老师拍手让小朋友仔细听老师拍了几下手并告诉老师。如:老师拍了12下,就请拿出鈥湸椤⑹制窗邂澲械氖挚ㄆ12鈥潱偃〕鱿嘤κ康拇榭ǎǜ鑫簧鲜2的彩色串珠,十位上是10的金色串珠)放在鈥湸椤⑹制窗邂澋目刂瓢迳掀闯赦12鈥澋拇椤⑹制赐肌

  ④教师总结:金色串珠是由10个金色珠子组成的,它们组成了1个10,我们称它为金色串珠10。1在十位上表示10(一串金色串珠),2在各位上表示2(2个彩色串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蒙氏数学“数物结合”案例与反思》摘要:上的差异,所以设计本节教学活动。 活动目标 1、初步感知11-15数字与实物数量的对应关系。 2、能根据生活经验认读数字11-15。 3、尝试与同伴合作完成操作探索活动,体验成功感。 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初步感知11-15数...
相关文章刍议数学教学案例研究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引导学生学会反思课堂教学案例的研究与撰写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