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咳的发病率是多少?

2013-07-02  | 百日 百日咳 发病 

  百日咳,顾名思义,百日左右,2-3个月为一个周期,为呼吸道传染病,痉挛性咳嗽为主要表现形式,若发生在较小的婴儿身上还有致命的危险,家长们应该重视,因为近期百日咳发病率不高了,许多新生儿的家长大多也没经历过那个百日咳的时期,大多数也只是听说而已,若是孩子有咳嗽的症状,我们最好能就医检查下。

  流行特点百日咳为百日咳杆菌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百日咳杆菌离开人体后生存力不强。病人自潜伏期末至发病后6周均有传染性,主要经飞沫传染。近十几年来,百日咳的发病率下降,但3个月以内乳儿发生百日咳所占的比例显著增高(新生儿也可受感染)。下面稍微介绍下百日咳得基本常识。以备不时之需。

百日咳的发病率是多少?

  1.症状:

  (1)病初:类似感冒,数日后咳嗽加重,尤其夜间咳重。经1~2周发展为阵咳期。

  (2)阵咳期:表现为一阵一阵的咳嗽。咳声短促,连咳十数声而无吸气间隙,脸憋红,鼻涕、眼泪流出,最后有一深长的吸气,并发出鈥溂γ澭鹕=澄锿鲁觥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儿患百日咳,因咳嗽无力,气管、支气管管腔狭窄,很容易被痰液堵塞,因此得百日咳以后病情常不表现出典型的一阵阵咳嗽,只是一阵阵憋气、面色青紫。

  (3)恢复期:经2~6周的阵咳期以后,进入恢复期。恢复期约2~3周。

  2.预防:

  (1)因病人常有呕吐,呕吐后要补给少量食物。饮食宜少量多餐,选择有营养较黏稠的食物。

  (2)病人住室应空气新鲜。不要在室内吸烟、炒菜,以免引起咳嗽。给病儿穿暖和,到户外轻微活动,可以减少阵咳的发作。

  (3)接触者检疫,在检疫期间出现咳嗽症状即应隔离观察。

  (4)早发现、早隔离病人。

  (5)接种百白破混合制剂。

  凡是提到某种病症,总是让家长们注意这个,注意那个,家长们大概也听得有了免疫力了,但是这个我们要强调一下,百日咳若是不慎是可以致命的哦。时间持续较长,治疗也比较困难,还是提早预防的好,生了病再着急也于事无补了,或者直接接种疫苗,一了百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百日咳的发病率是多少?》摘要:有传染性,主要经飞沫传染。近十几年来,百日咳的发病率下降,但3个月以内乳儿发生百日咳所占的比例显著增高(新生儿也可受感染)。下面稍微介绍下百日咳得基本常识。以备不时之需。 1.症状: (1)病初:类似感冒,数...
相关文章健康提示:百日咳判断方法要怎样预防百日咳
儿童百日咳具有不典型性家长久咳小心幼儿得百日咳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