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美工教案:《冰糖葫芦》

2013-07-03  | 冰糖 葫芦 冰糖葫芦 

  一、活动背景

  每天放学后,总会听到好些小朋友央求自己的父母买糖葫芦吃。孩子喜欢吃糖葫芦?捕捉到孩子的这个兴趣点以后,我准备许多糖葫芦的图片,虽然,孩子们对于糖葫芦的做法和使用的材料都比较局限,但兴趣依旧浓厚。在活动中,孩子们又谈到了糖葫芦,我随口问到鈥溝不妒裁此龅奶呛剑库澦瞧咦彀松嗟亟擦撕芏啵械乃甸僮拥淖觯挥械乃灯还龅模挥械乃荡笤婧推咸训模詈螅欠⑾钟酶髦炙梢恢谱餍矶嗖煌谖兜奶呛S谑牵庖换疃谌荼悴恕N抑谱髁诵矶嗨√饺糜锥约赫程不冻缘乃呛

托班美工教案:《冰糖葫芦》

  二、活动目标

  教育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教育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以下几个目标:

  1.幼儿欣赏糖葫芦的图片,探讨制作材料和方法,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2.引导幼儿在活动中学会观察,进一步培养幼儿大胆尝试、动手操作能力,体验活动的乐趣。

  《纲要》中明确指出:要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以上制定的具体活动目标是为教育总目标(注重能力培养,通过自主学习,促进幼儿生动活泼,主动和谐的发展。)服务的。而教育目标正是通过每一个具体活动落实到幼儿身上的。其中,目标从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制定也贯彻了新《纲要》的精神,即目标注重全面性。

  三、活动准备

  1.水果贴纸、小棒若干。

  2.冰糖葫芦、糖葫芦图片。

  3.课件

  四、重点和难点

  由于小班幼儿动手能力比较差,因此,探索制作糖葫芦的方法就成了此次活动的重点。

  难点是根据幼儿的不同情况,培养他们探索和尝试以粘贴糖葫芦

  五、活动过程

  1.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小朋友们今天老师给你们带了一份小礼物,想不想知道里面是什么呀?(通过礼物激发幼儿的兴趣)

  看是什么?你们喜欢吃冰糖葫芦吗?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的水果做的冰糖葫芦?(幼儿看见了自己喜欢的糖葫芦,都争先恐后的要把自己喜欢的糖葫芦介绍给小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美工教案:“冰糖葫芦”》摘要:标: 1.幼儿欣赏糖葫芦的图片,探讨制作材料和方法,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2.引导幼儿在活动中学会观察,进一步培养幼儿大胆尝试、动手操作能力,体验活动的乐趣。 《纲要》中明确指出:要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
相关文章“冰糖葫芦”变“鱼蛋丸”亲子活动:冰糖葫芦甜又甜(中班)
小班泥工:甜甜糖葫芦小班美工活动:七彩的糖葫芦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