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冲太浓对宝宝危害很大

2013-07-04  | 奶粉 多天 危害 

  宝宝奶粉冲太浓易伤肾

  很多家长,特别是家中老人,生怕宝宝营养不达标,所以在给宝宝冲奶粉时会有意无意多加点奶粉,认为奶粉冲浓些,这样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殊不知,爱之是以害之,爱之愈深,伤之越深。其实,奶粉冲太浓对宝宝危害很大。

  案例1 门诊来了个6月龄的宝宝,大便三四天才一次,而且又干又硬,持续20多天了,并且宝宝食欲严重减退,不爱吃东西,半夜还总是惊醒哭闹。仔细询问病史,发现宝宝所有的这些症状都是从母乳改用奶粉喂养开始的。宝宝的妈妈认为奶粉不如母乳好,担心宝宝营养跟不上,于是每次冲泡奶粉的时候,都比说明多放一大勺奶粉。结果,宝宝的大便从之前的每天一次,发展到最近的三四天一次,干硬的大便让宝宝很痛苦。

  案例2 曾经还有一个病例:一个2月龄的人工喂养的宝宝从出生以来,体重就没增加。其问题也出在冲奶粉上。宝妈也是因为担心宝宝营养不足,每次冲奶粉,都会泡得浓浓的。爱子心切的妈妈并不知道,这种做法实在是大错特错。奶粉泡得太浓,对宝宝的健康危害极大。

  奶粉冲太浓的危害

  很多家长总认为宝宝的奶粉越浓越好,其实这样对宝宝是很不好的。

  1.奶粉太浓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

  奶粉冲调适宜的浓度,取决于配方奶粉中各种营养成分的比例和宝宝不同生长阶段的消化吸收能力,是有科学依据的。如果冲调太浓,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排便困难;或因为宝宝肠胃功能较弱,导致营养吸收不足,出现拉肚子、体重不增加等问题。奶粉冲调过浓直接增加了宝宝罹患消化道疾病的风险。

  2.奶粉冲调过浓,会影响宝宝的肾脏功能。

  奶粉中含有钠离子,需要加足量水稀释。婴幼儿的毛细血管很嫩弱,宝宝饮用过高浓度的奶粉,会使血管壁压力增加,从而容易引起脑部毛细血管破裂,导致脑出血,出现抽风、昏迷等症状,久之也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同时血液中钠的含量过高,也会影响钙的吸收,使宝宝身体发育迟缓,个子矮小。血钠含量过高同时会加重肾脏负担,日久对肾脏也有损伤。

  3.奶粉冲调过浓,会影响宝宝对水分的吸收,严重的还会引发氮质血症。

  奶粉喂养的宝宝,必须补充足够的水分。奶粉过浓,会使宝宝食欲减退,不愿意饮水,随之尿量和次数也会减少,间接增加了宝宝肾脏负担,危害很大。过浓的奶粉也意味着宝宝摄入过量的蛋白质,加之摄入水分减少,蛋白质分解代谢所产生的非蛋白氮物质就会在血浆内潴留,从而导致氮质血症,严重威胁宝宝的生命安全。

  奶粉也不可冲太稀

  当然,奶粉冲得太稀也不行,这会导致蛋白质含量不足,同样也会引起宝宝营养不良。所以,家长们冲泡奶粉时,一定要按照包装上标明的配比,不能想放多少就放多少,要严格遵守配方奶粉包装上的建议冲调方法,不要随意增加或减少奶粉浓度。冲调时先加温水,后加奶粉,摇匀后尽快喂养,并且适当给宝宝补充水分,才能确保宝宝健康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粉冲太浓对宝宝危害很大》摘要:问题也出在冲奶粉上。宝妈也是因为担心宝宝营养不足,每次冲奶粉,都会泡得浓浓的。爱子心切的妈妈并不知道,这种做法实在是大错特错。奶粉泡得太浓,对宝宝的健康危害极大。 奶粉冲太浓的危害 很多家长总认为宝宝的...
相关文章宝宝6个月可换第二阶段奶粉了吗?新生儿的奶粉喂养与选购
小提醒:选奶粉应注意六点香精香料会影响宝宝味觉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