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安排好宝宝喝奶的时间

2013-07-04  | 宝宝 喂奶 奶瓶 

  经历了十月怀胎的艰辛,终于见到还在娘胎里就爱得不得了的小baby,只是宝宝晚上喝奶总让新妈咪头疼,有时候过不到两个小时就又醒了要吃奶。尽量减少宝宝吃夜奶的次数,能做到吗?

  安排好宝宝喝奶的时间,即使在白天午睡的时候,也要避免给宝宝奶瓶或是妈妈乳头。对于能独坐的宝宝而言,坚持让他坐着喝奶喝水。一旦宝宝睡着,无论是否喝完,都要立即拔掉宝宝嘴里的奶瓶。久而久之,宝宝晚上醒来,也会因为不是习惯的喝奶姿势而放弃喝奶。

  在大多数情况下,妈妈们都是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喂奶,尤其是夜晚入睡前,妈妈们大多都是在床上喂奶。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宝宝很可能已经把床和喝奶看作是两件联系非常紧密的事情,甚至已经无法将二者分开。有的时候,不需折腾什么仅仅把睡前喂奶的地点改到一个与睡眠完全无关的地方,取消了宝宝脑海中睡觉和喝奶的联系以后,宝宝半夜醒来就可能不再需要喝奶了。

  6个月以后的宝宝,如果入睡前已经吃饱的话,半夜醒来大多不是因为饥饿,而是需要安慰。这时妈妈不要让宝宝吃着奶入睡,只允许他吃三到五分钟,在他吸吮变得缓慢并且开始放松、昏昏欲睡的时候,就要停止喂奶。然后把他抱起,让他离开妈妈的乳房,轻拍他的背部,安抚他入睡。但是,如果到了凌晨宝宝表现了的吃奶的愿望,那大多是宝宝饥饿,应该让宝宝一次吃个够。

  如果各种方法都尝试过了,宝宝还是不能很快地戒断夜奶,也不要过于着急。因为随着宝宝神经系统渐渐发育完全,他夜里醒来的次数将逐渐减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安排好宝宝喝奶的时间》摘要:如果入睡前已经吃饱的话,半夜醒来大多不是因为饥饿,而是需要安慰。这时妈妈不要让宝宝吃着奶入睡,只允许他吃三到五分钟,在他吸吮变得缓慢并且开始放松、昏昏欲睡的时候,就要停止喂奶。然后把他抱起,让他离开...
相关文章2个月宝宝室内室外的保健如何正确的安排宝宝午睡
让宝宝拥有良好的午睡习惯使宝宝拥有良好的午睡习惯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