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数学五十道应用题

2013-07-10  | 王老 应用 应用题 

  1.一条水渠共6400米,前三个月平均每月修1200米,余下的要在2个月内完成,平均每月至少要完成多少米?

  2.王老师和买同样的图书。王老师花了256元买到8本,花了192元,王老师比多买了多少本图书?

  3.农具厂原计划每月生产农具400件,技术革新后,9个月生产量就超过全年计划780件,现在平均每月生产多少件?

  4.苹果有50筐,比梨的筐数的2倍少2筐。苹果和梨共有多少筐?

  5.一批布原计划做服装1800套,由于每套节约用布0.2米,结果多做了100套,现在每套用布多少米?

  6.甲乙两位工人共同加工一批零件,20天完成了任务。已知甲每天比乙多做3个,而乙在中途请假5天,于是乙所完成的零件数恰好是甲的一半,求这批零件的总数是多少个?

  7.某机器厂计划30天里完成台机床,由于改进技术,每天比原计划多制造180台,这样可以提前几天完成任务?

  8.有甲乙两袋大米,甲袋大米的重量是乙袋的1.2倍,如果往乙袋中再加入5千克,两袋大米就一样多了。原来甲乙两袋大米各有多少千克?

  9.一桶油连桶重45千克,倒出一半后连桶还剩23千克。如果这种油每千克卖4.5元,一桶油可以卖多少元?

  10.小麦每袋60千克,大米每袋90千克,今共运小麦、大米280袋,只知小麦的总重量大米的总重量多1800千克。求小麦、大米各几袋?

  11.化肥厂计划生产7200吨化肥,已经生产了4个月,平均每月生产化肥1200吨,余下的每月生产800吨,还要生产多少个月才能完成?

  12.塑料厂计划生产1300件塑料模件,6天生产了780件。照这样计算,剩下的还要生产多少天才能完成?

  13.上午4小时生产了252个零件,照这样的速度下午又工作3小时。这一天共生产零件多少件?

  14.水泥厂计划生产水泥3600吨,用20天完成。实际每天比计划多生产20吨,实际多少天完成任务?

  15.一堆煤3.6吨,计划可以烧10天,改进炉灶后,每天比原计划节约0.06吨,这堆煤现在可以烧多少天?

  16.甲、乙两地相距420千米,一辆客车从甲地到乙地计划行使7小时。实际每小时比原计划多行使10千米,实际几小时到达?

  17.小强从家回校上课,如果每分钟走50米,12分钟回到学校,如果每分钟多走10米,提前几分钟可以回到学校?

  18. 筑一条长6.4千米的公,前3个月平均每月筑1.2千米,剩下的每月修1.4千米,还要几个月完成?

  19.小明用10.2元买文具,买了6支铅笔,每支0.45元,余下的钱买圆珠笔,每支2.5元,可以买多少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数学五十道应用题》摘要:批布原计划做服装1800套,由于每套节约用布0.2米,结果多做了100套,现在每套用布多少米? 6.甲乙两位工人共同加工一批零件,20天完成了任务。已知甲每天比乙多做3个,而乙在中途请假5天,于是乙所完成的零件数恰...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抓住重点字词 帮助学生理解应用题
小学三年级奥数专题(二十四)和倍应用题浅谈高年级数学应用题教学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