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撕纸活动《下雪了》案例与反思

2013-07-17 作者:张海荣 | 小越 下雪 活动 

  活动设计背景

  气温突降,接近放学的时候,窗外飘起了鹅毛大雪,一瞬间大地变得白皑皑的,孩子们兴奋极了,我问孩子们鈥溝卵┟啦幻姥剑肯不断卵┞穑库濃溍魈煳颐且黄鹄赐嫜┖貌缓茫库澯谑怯辛私裉斓乃褐交疃断卵┝恕贰

  活动目标

  1.教会幼儿将纸张撕成碎片的技能。

  2.通过撒雪花的活动,培养幼儿对撕纸活动的兴趣。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指导幼儿撕纸的方法;

  难点:幼儿将纸撕得碎小。

  活动准备

  冬景沙盘一只,玩具小鸡.小猫各一只,白纸.方盒.雪景图片一张。

  活动过程

  一、组织幼儿站在沙盘周围,观察冬天掉光叶子的树,问:昨天我们看到下雪是什么样子的?(出示雪景图片)让幼儿观察,并把撕好的纸屑撒在沙盘上。告诉大家今天一起来撕雪花。

  二、讲解示范。

  老师拿一张白纸,边示范边说:用手指捏住纸的一角,一点一点撕下来,要撕得越小越好。把撕好的一片片纸放在纸盒里,等会儿大家一起来玩下雪的游戏。

  三、幼儿操作,老师指导。

  每人取一张白纸,撕成一片片鈥溠┗ㄢ潱笏撼尚∑L嵝延锥灰叫级诘厣稀

  四、讲评。

  指导幼儿将撕成的鈥溠┗ㄢ澣龅缴撑讨械氖髦ι.房顶上.地上,一边撒一边说:鈥溝卵┝耍卵┝耍魃习琢耍慷グ琢耍厣弦舶琢恕b澣缓蟪鍪拘∶.小狗说:鈥溞∶.小狗看到下雪了,也很高兴地跑来了,我们拍手欢迎它们吧。鈥

  教学反思

  幼儿的动手能力是各方面能力中最为重要以及最常用的能力,它需要通过一系列有计划、有步骤的方法,才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而灵活的动手能力在平时的学习、生活、游戏中都将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我发现在撕纸活动中不仅可以锻炼幼儿手部肌肉的协调性和灵活性;而且能培养幼儿耐心、细致的学习态度及创造能力。

  每个孩子由于他们所处的环境,导致他们的能力各不相同,因此当他们接触撕纸活动时,能力差异就显露出来,有的孩子能按正确的方法撕出纸片,有的幼儿只是用力拉扯,更有幼儿对着纸片发呆。但我觉得,当孩子第一次接触时无论好坏,无论成功与否,都不是至关重要的,最重要的 是培养孩子对撕纸活动产生兴趣。因为兴趣是开启孩子探索的金钥匙。只要孩子有兴趣,他们就会主动、自主地探索建构自己的知识。作为教师应根据孩子的特点,为幼儿创设条件,激起孩子的兴趣,让他们在教师的引导、鼓励下,积极主动获取有益的经验,为孩子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撕纸活动“下雪了”案例与反思》摘要:、幼儿操作,老师指导。 每人取一张白纸,撕成一片片雪花,要求撕成小片。提醒幼儿不要将纸屑丢在地上。 四、讲评。 指导幼儿将撕成的雪花撒到沙盘中的树枝上.房顶上.地上,一边撒一边说:下雪了,下雪了,树上白了...
相关文章幼儿教育案例分析小班游戏活动《学穿鞋子》案例反思
案例:下雪了思考的缺失而抑制了教学生长点——反思的失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