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

长春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试卷

2013-08-01  | 清平乐 比一比 中加 

  一、看拼音写词语(6分)

  qū zh煤 mi谩n ǎo hu貌 hu脿n xiū ku矛 jǔ ju茅 f谩ng 脿i

  ( ) ( ) ( ) ( )( )( )

  二、给下列句子和词语中加点字选择正确读音,在下面画鈥淿_____鈥潱5分)

  朗读辛弃疾的《清平乐(l猫 yu猫)路村居》,我仿佛看到了一幅一家老小其乐(l猫 yu猫)融融的乡村生活情景。

  咀嚼(ji谩o ju茅 ) 胚胎(pēi p茅i) 惭愧(ku矛 k霉i)

  三、比一比,再组词(8分)

  毯( ) 漠( ) 妨( ) 愧( )

  毡( ) 寞( ) 防( ) 魄( )

  四、补充词语(6分)

  随( )所( ) 绞尽( )( ) ( )( )自如

  五、补充完整(12分)

  (1)天行健,__________________ 。

  (2)有志不在年高,__________________ 。

  (3)__________________ ,白了少年头,__________________ !

  (4)少年易老学难成,__________________ 。

  (5) __________________ ,吾将上下而求索。

  (6)不积跬步, __________________ ;不积小流, __________________

  六、默写《牧童》(10分)

  朝代_______作者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句式转换(10分)

  1. 人怎么会是鸟?(改成陈述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黑暗吞没了天边的最后一丝光亮。(改为鈥湵烩澴志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春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试卷》摘要:、比一比,再组词8分 毯 漠 妨 愧 毡 寞 防 魄 四、补充词语6分 随 所 绞尽 自如 五、补充完整12分 1天行健, 。 2有志不在年高, 。 3 ,白了少年头, ! 4少年易老学难成, 。 5 ,吾将上下而求索。 6不积跬...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