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科学教案:小球躲起来了

2013-08-02  | 小球 幼儿 浮上 

  适合学龄:所有

  涉及范围:游戏 基础学科 科学 浮力 玩水

  活动目标:

  一、乐于在水中玩球。

  二、观看小球从水底向上浮的现象,对这一现象产生好奇。

  三、学说鈥溞∏蚨闫鹄戳蒜潯⑩溞∏蚋∩侠戳蒜潯

  四、体验与同伴一起玩水的快乐。

  活动准备:

  一、在水箱中接满水;乒乓球若干。

  二、石头一粒。

  三、每位幼儿另准备一套衣服。

  活动过程:

  一、师出示一粒石头和一个乒乓球,引起幼儿的兴趣。

  师:小朋友,今天毛老师手里有宝贝呢!你们猜猜看我手里拿着的是什么?

  二、观看沉浮。

  师:这两个宝贝都喜欢在水里玩,你们来看看石头在水里怎么玩的?

  (很明显一看就知道石头沉下去了)

  师:那你们说乒乓球在水里会不会沉下去?(幼儿自由猜测后教师示范)

  三、观看游戏鈥溞∏蚨忝ㄢ潯

  (一)师:小朋友听,什么声音啊?(配班老师发出小猫的声音)哇,乒乓球可害怕小猫了,这可怎么办啊?它浮在水上肯定会被小猫看见的。(幼儿自由发言)

  (二)师示范游戏:双手抓住乒乓球,用力将球摁入水中,边摁边说:鈥溞∏蚨闫鹄戳恕b澕惶叫∶ǖ纳艉螅Ψ趴郑叻疟咚担衡溞∏蚋∩侠蠢玻♀

  (三)师示范游戏第二遍,鼓励幼儿一起说:鈥溞∏蚨闫鹄戳恕b 鈥溞∏蚋∩侠蠢玻♀

  四、分组游戏。(师讲明游戏规则:听到猫声就躲起来,没听到了就浮上来。)

  活动反思:在活动中,小朋友表现出了特别积极的动手和动脑情况。在正式活动中,我试着不进行示范,让小朋友先想办法怎么样让小球躲起来,果然小朋友的表现非常好,马上就想出把球摁入水中的办法,说明现在的小朋友在家中有各种玩的机会,特别是玩水的机会,后来与家长进行交流时也证实了这个情况。在活动中,小朋友还想出了各种利用小球玩水的办法。可见玩水这个主题是小朋友最喜欢的活动,以后可每周玩一至多次,玩之前还是要记住带衣服,本次全体小朋友都换了衣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科学教案:小球躲起来了》摘要:儿的兴趣。 师:小朋友,今天毛老师手里有宝贝呢!你们猜猜看我手里拿着的是什么? 二、观看沉福 师:这两个宝贝都喜欢在水里玩,你们来看看石头在水里怎么玩的? 很明显一看就知道石头沉下去了 师:那你们说乒乓球...
相关文章小球,小球托班科学教案:小球躲起来了
水中玩球的活动教案三色棋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