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防护,两成尝禁果女孩怀孕 !

2013-08-09  | 青少 两成 怀孕 

  缺少防护 两成尝禁果女孩怀孕

  鈥溁吃忻皇裁创蟛涣耍隽鞑托小b16岁的北京姑娘颖颖(化名)轻描淡写地说。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妇幼保健院见到颖颖时,她刚刚做完流产手术。

  颖颖告诉记者,和男朋友的第一次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今年2月的一天,颖颖在男朋友租住的房屋内为其庆祝生日时,男朋友对颖颖说:鈥溎慵热话遥Ω枚晕颐挥斜A簦绻悴缓臀以谝黄鹁捅硎静话伊恕b澯庇弊钪彰荒芫芫信笥训囊蟆

  抱着鈥湶豢赡苣敲辞删突吃辛蒜澋男睦恚庇庇肽杏驯3肿耪庵止叵担⒃谕Ш团笥衙媲耙遭溊瞎潯⑩溊掀赔澫喑啤

  6月,颖颖突然感到恶心难受,她以为自己得了胃病,吃了一阵药没有缓解症状便来到医院。诊断结果显示,她已经怀孕40多天了。

  鈥溎悄憬椿岷湍信笥呀峄槁穑库澕钦呶省

  鈥溓安痪靡丫盗恕b澯庇被卮稹

  像颖颖这样的怀孕少女,远非个例。

  据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张汉湘介绍,我国15岁~24岁青少年约有1.8亿人,每年约有2200万名青少年进入性成熟期。在有婚前性行为的女性青少年中,超过20%的人曾有过非意愿妊娠,绝大多数选择了终止妊娠。

  据海淀妇幼保健院统计,今年1月~6月,到该院进行人工流产的18岁以下青少年有74人,怀孕4个月以上引产的有15人。有的女孩不止做过一次流产手术。

  中国人口宣教中心青苹果之家专家组成员、北京市西城区青春健康中心主任温方说,虽然不能透露向他寻求帮助的青少年中怀孕少女的具体人数,但这部分孩子的数量鈥溔肥挡簧兮潯 有关专家表示,这些怀孕的女孩大多数缺乏对性知识的基本了解,很多人都不知道女孩来月经就意味着有了生育能力,更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性教育缺失 别再敷衍孩子

  颖颖告诉记者,从小学到技校,她没有上过生理卫生课。小时候问妈妈鈥溛掖幽睦锢粹澛杪璧幕卮鹱苁氢準贩炖锉某隼吹拟潯

  有资料显示,由于食品结构变化、环境污染和社会环境中大量的性暗示内容,全球青少年性成熟年龄已由原来的14岁~15岁提前到11岁~12岁。

  在温方看来,很多地方初中才开设的生理卫生课,根本无法满足孩子们提前到来的青春期需求。

  早在2008年,教育部就颁发了《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明确了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各阶段应该进行的性健康教育的内容。鈥溔鞯卦谛⊙А⒊踔小⒅凶ń锥谓行杂**健康教育的情况不一,有些地方流于形式,甚至几乎没有开展相关教育活动。一位外来打工的18岁女孩告诉我,她在安徽老家上过健康教育课,但当讲到性与**健康这一节时,老师就跳过去了。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缺少防护,两成尝禁果女孩怀孕 !》摘要:友结婚吗?记者问。 前不久已经跟他吹了。颖颖回答。 像颖颖这样的怀孕少女,远非个例。 据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张汉湘介绍,我国15岁~24岁青少年约有1.8亿人,每年约有2200万名青少年进入性成熟期。在有婚前性行为...
相关文章巧用心理效应实施家庭教育性教育,并非鼓励孩子偷吃“禁果”
有“馅”准妈咪 月度采购计划2岁还不说话需检查听力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