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故事:猫与狗谁更厉害(2)

2013-08-23  |  

  胜方:狗

  比分:猫2:狗4

  7、 叫声

  通过分析,科学家发现,猫的发声系统受到很大限制,狗的发声则要灵活得多。狗能在不同情况下发出各具特色的叫声,即便是从未养过狗的人也能从中分辨出其含义:孤独的、愤怒的、幸福的。

  然而,在引起主人注意方面,猫似乎发明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方法。它们将急促的喵呜声嵌入咕噜声中,这种乞求呜噜声在作用上与婴儿的哭声非常相似,能够唤起人类爱抚的情绪。

  胜方:猫

  比分:猫4:狗3

  8、 驯化度

  狗容易驯养,让它们遵从我们的规则并不难。即便没有明确的指示,狗也能本能地学会家庭行为规则。

  我们也可以利用食物奖励等方法,让猫做出我们需要的行为。但是,我们还不了解猫的能力究竟能达到什么程度。

  胜方:狗

  比分:猫3:狗5

  9、 超越感

  无论对于猫还是狗,嗅觉、视觉和听觉都是最重要的感觉。

  狗鼻子以嗅觉灵敏著称于世,但猫鼻子也并不迟钝。事实上,猫的嗅觉灵敏度反而要稍高一些。

  猫和狗的祖先都是“夜行杀手”,这使得它们具有某些非常独特的视觉能力,但猫在这方面又占了先手。

  如果再加上听觉,猫则更是占尽先机。猫的听力范围远比狗的听力范围宽得多。

  胜方:猫

  比分:猫5:狗4

  10、 生态占用

  猫喜欢吃野生动物,仅在英国,猫每年就要捕杀1.88亿只野生动物。狗也并非善类。一只中等身材的狗占用的生态足迹(维持食物供养所要求的土地面积)每年为0.84公顷,在这样一个面积区域内可以跑开两辆越野车也绰绰有余。而猫每年的平均生态足迹只有0.15公顷,明显比狗要仁慈得多。

  狗能狩猎、放牧、担当警卫。它们能嗅出毒品、炸弹,甚至鲸鱼粪便的味道,它们能为盲人和聋哑人引路,参加运动比赛,拉雪橇,寻找被埋人员,甚或还能预报地震猫则是灭鼠能手。

  或许这样的对比有失公正,毕竟人们喜爱自己的宠物还有其他原因。比如猫漂亮、柔和。有证据显示,猫的主人经常抚摸猫可以减轻压力。当然,狗也能为我们带来很多健康好处。比如遛狗,既可锻炼身体,又能增进与其他遛狗人的社会交流。

  胜方:狗

  比方:猫5:狗6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