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版二年级下册品德与生活期末试题(2)

2013-09-10  |  

  10、( )是航天英雄,圆了中国人的飞天梦。

  A、杨利伟 B、姚明 C、刘翔 三、判断题。对的打“√”,错误的打“×”(20)

  1.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家乡。( )

  2. 我不想了解家乡的物产,因为天天都可以见到。( ) 3.大地上的水很多,是用不完的。( ) 4.夏天的太阳真热,没有太阳多好啊!( ) 5.森林里的树很多,砍几棵没关系。( ) 6.雷锋被战场上熊熊燃烧的大火烧死了。 ( ) 7.桃树可以结出香甜的桃子,而柳树一点作用也没有。( ) 8.我们应该合理地利用废品。( ) 9.尽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 10.孔子发明了地动仪。 ( ) 11.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

  12.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是炎黄子孙的摇篮。( ) 13.为六一儿童节准备节目,是大家的事,与我无关。( ) 14.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 ) 15.我们的生活本来就很幸福,不需要辛勤的劳动。( ) 16.暑假里老师不在身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 17.暑假里应该好好玩一玩轻松一下,不用搞什么学习。( ) 18.校园里不能乱扔垃圾,其他地方不管。( ) 19.苏绣和丝绸不是吉林的特产。( )

  20.我们应该开一个展览会,把家乡的特产介绍给大家。( ) 四、写一写。(28分)

  1、快放暑假了,你打算在暑假里干些什么?

  2、我长大了,不光体现在我的个子长高了,还体现在哪些方面?

  3、能说说你所了解到的中国了不起的人和事吗?

  4、我们民族有哪些传统的节日?

  附答案: 一、 填空题。

  1、家、分类、一次性塑料袋、扔掉。 2、长高了、快了、多了 3、祖国、祖国、中国 4、长高、懂事、长大 5、学习、一角 6、中秋节

  7、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雷锋、毛主席、(周恩来、王二小、刘胡兰、张嘎、雨来等)分不开、崇敬

  8、祖国妈妈、幸福、骄傲、

  9、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炎黄子孙、了不起、 10、制定计划 二、选择题

  1、B、a 2、C 3、C 4、B 5、A 6、C 7、A 8、C 9、C 10、A 三、判断题

  √×××× ××√√× √√×√× ××××√ 四、写一写 1、略

  2、懂得了许多道理,知道一定要珍惜时间,时间是宝贵的。

  知道了孝敬父母,替父母多想想,要讲卫生,衣服脏了自己洗。

  还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彼此宽容,这样才能在集体里健康成长。

  3、孔子、孟子的智慧传天下、张衡发明地动仪、牛顿是伟大的科学家(地球引力定律)、

  蔡伦发明了造纸术,是世界上造纸第一人、雷锋是助人为乐,好事做了一火车的英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毛主席带领人民走进新中国、杨利伟是航天英雄、刘翔是中国飞人等等。

  4、1月1日元旦节 、 三八妇女节、 五一劳动节、 六一儿童节、

  3月12日植树节 八一建军节、 十一国庆节、 腊八节、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