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孩子,不要保护过度!

2013-09-11  | 保护 孩子 过度 

  非常具有保护欲,可是我觉得他没能给予女儿充分的自由,导致她无法和我们童年时一样幸福地长大。他这么做会不会是有害的呢?女儿已经五岁了,可他仍然在担心她会因为吞下玩具而窒息,只要在生日聚会上看到哪个孩子流鼻涕的话,他就会立刻带女儿回家。

  拥有过度强烈的保护欲或者试图控制孩子的成长环境的父母通常都有一些未被满足的内心需要,这使他们感到无助和失控。你的丈夫的过度保护倾向可能是一种重新获得控制权的方式。

  可能会造成一些非常严重的后果。如果孩子无法接触到现实生活的各个方面,就无法学会对自己负责,也会变得过分依赖他人并缺乏对直觉的自信。他们甚至可能会认为所居住的世界是一个不安全的地方。如果我们总是在保护孩子,就等于是在向他们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鈥溎忝挥心芰φ展俗约衡潯:⒆悠涫涤涤泻芏啾玖欤耆锌赡芏懒⑸钤谡飧鍪澜缟稀

  有义务保护自己的孩子,但在某些时候,我们也要给孩子正常的成长空间。孩子在四岁之后通常不再需要密切的监控,把学龄前的孩子还当做婴儿来对待,就不再是保护而是偏执了。孩子都是经由父母来认识世界,如果你把这个世界看做是一个危险和不安全的地方,孩子也会树立同样的观点,这将使他长大以后处于劣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护孩子,不要保护过度!》摘要:会不会是有害的呢?女儿已经五岁了,可他仍然在担心她会因为吞下玩具而窒息,只要在生日聚会上看到哪个孩子流鼻涕的话,他就会立刻带女儿回家。 拥有过度强烈的保护欲或者试图控制孩子的成长环境的父母通常都有一些...
相关文章过度保护让孩子变得无能培养自理能力要抓紧关键期
孩子过度依赖是成人过度保护的结果过度保护易致小儿文明感冒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