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30种问题行为的矫正

2013-09-26  | 契诃夫 行为 浅层 

  本应欢乐的童年,却滋生着种种不良行为。它们有的随年龄增长而消失,有的随年龄增长而加剧。

  俗话说鈥溔昕创螅咚昕蠢镶潱档氖嵌毙纬傻男郧榛嵊跋熘丈烩溄揭赘模阅岩柒潱驳氖切愿褚坏┬纬山绻讨良

  因自闭,诸如马加爵等残害同学;因自私,多少贪婪者锒铛入狱;因抑郁,多少成功者英年早逝;因怯懦,契诃夫笔下的《小公务员之死》公公因为一个喷嚏;因鈥︹

  给孩子一个完整的人生吧,莫让我们追悔莫及!

儿童30种问题行为的矫正

  1、恐惧

  ★恐惧是恐怖的浅层表现

  我们把害怕、恐惧和恐怖这三个现象作一比较,就会感到恐怖更成人化、现场化,更严重一些,所以作为不正常的一种行为表现,害怕、恐惧现象在儿童中表现得更充分一些,更浅层一些。

  恐惧、恐怖表现程度不同,恐怖情势更重。有人把恐怖行为解释为对一种境遇、客体或生活事件产生的病理性情绪。患儿的基本症状往往是避开其恐惧的事物。有的学者进而分析,这种躲避行为是鈥溡恢盅盎竦玫男形从Γ窃诙砸恍┟舾小⒕啦录姆从χ蟹⒄蛊鹄吹拟潯;褂幸恍┬形Ъ胰衔志逵刹僮餍孕形头从π孕形槌伞5湫偷谋硐质嵌砸恢痔厥獾拇碳せ虼碳せ肪车暮ε拢虼擞σ鸶改讣坝叩墓刈ⅰ3鹿枷壬凇堆靶睦硌А分邪延锥目志逑窒蠓治4个阶段。

  本能的恐惧恐惧是婴儿出生就有的情绪反应,甚至可以说是本能的反应。最初的恐惧不是由视觉刺激引起的,而是由听觉、肤觉、机体觉等刺激引起的。如尖锐刺耳的高声、皮肤受伤、身体位置突然发生急剧变化、从高处摔下等。

  与知觉和经验相联系的恐惧婴儿从4个月左右开始,出现与知觉发展相联系的恐惧,引起不愉快的经验刺激,会激起恐惧情绪。也是从这时候开始,视觉对恐惧的产生渐渐起主要作用。鈥湼叽︹澘志逡菜孀派疃戎醯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30种问题行为的矫正》摘要:怖表现程度不同,恐怖情势更重。有人把恐怖行为解释为对一种境遇、客体或生活事件产生的病理性情绪。患儿的基本症状往往是避开其恐惧的事物。有的学者进而分析,这种躲避行为是一种学习获得的行为反应,它是在对一...
相关文章肥胖儿童的行为矫正方案伢儿哪几类牙齿需要矫正
儿童攻击性行为的原因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在13岁左右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