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语言《小青蛙》教案与反思(2)

2013-09-28 作者:林祖燕 |  

  3、请表现好的小朋友上前表演(其余小朋友仔细看),然后全体幼儿一起表演。

  四、互动游戏——模仿小青蛙的动作和叫声

  1、幼儿戴上青蛙头饰。

  2、说明要求:老师带上青蛙头饰问:“我是谁?”(青蛙妈妈),小朋友们就是青蛙宝宝,等会请青蛙宝宝跟着青蛙妈妈一起跳着去找害虫吃好不好?

  3、师幼互动游戏(教师带领幼儿模仿小青蛙的动作和叫声找害虫吃)。

  教学反思

  托班的孩子年龄较小,他们的思维往往以具体形象为主,一些鲜明的画面,可爱的动物形象都会提高他们的注意力。

  本次活动为托班语言活动,主要是让孩子熟悉《小青蛙》这首儿歌,并能跟着儿歌进行动作表演,让他们在玩玩、动动中获得乐趣。 在这节课过程中,我将儿歌中的内容画成了图画,并编成了故事,孩子们对图画的形象特别感兴趣,在讲述故事中让幼儿学习儿歌中的句式,幼儿的兴致非常高,有的幼儿不由自主地跟我边做动作边学念儿歌,我认为这样充分调了幼儿的积极性和学习的兴趣。

  在这首儿歌中主要是教幼儿学说:“小青蛙,呱呱呱,蹲在荷叶下,鼓眼睛,大嘴巴,身穿禄马褂。”儿歌中的语言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有利于托班幼儿的语言学习,另外配合形象的动作,对幼儿记忆儿歌的内容有很好的帮助,也能更好的吸引幼儿的学习兴趣。

  但整个活动过程中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如:在活动中,我有些地方使用的语言不够幼儿化,孩子理解不了,而且在组织活动时教师的语言应丰富、多变,这样才能引起孩子的兴趣,不然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会下降;在表演儿歌时我的动作幅度还应加大,这样对孩子的示范作用也会更好,因为孩子年龄小,生动、形象的东西对他们来说吸引力比较大,所以教师的肢体动作必须到位,对孩子的吸引力才会更大。

 >> 托班户外体育教案:青蛙跳

 >> 托班双语故事教案:《青蛙王子》

 >> 托班英语故事教案:《The Frog Prince》(青蛙王子)

 >> 托班体育游戏教案:《小青蛙捉虫》

 >> 托班音乐教案:小青蛙回家

 >> 托班体育教案:可爱的小青蛙

 >> 托班体育教案:开心的小青蛙

 >> 托班体育教案:小青蛙呱呱呱

 >> 托班体育游戏:《模仿小青蛙捉虫》教案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